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县烟草局   2020-01-03 08:31
浏览量:1 | | | |

2019年,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和谐烟草和提高岳阳县烟草系统的行政服务力为主要任务,以面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规范公开程序,拓展公开渠道,落实公开措施,加强公开管理。通过不断完善和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编制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高度重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全局重要议事程,形成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具体负责的良好局面。及时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主任担任。通过完善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使政务公开工作得到有效开展。

二、完善制度,确保出实效见成效

根据烟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适时制订了《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关于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程序和时限。同时,我们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并要求做到“三有”:有一个政务公开栏、有一个监督举报电话、有一个群众意见箱。确保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有章依,规范运作,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也由于各部门的密切联系协作,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党务政务公开方案实施以来,有关部门负责人能够认真把好公开内容的审核批关,努力做到该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并在公开前认真审核把关,及时提交分管领导审批。通过层层把关,较好地保证公开内容符合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服务好,多途径、全方位地把岳阳县烟草的政务信息及时传递。在今-零售许可证延续工作中,我局(分公司)通过发放延续许可证告知书,明确许可证延续应准备的资料。专卖人员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定点在各个乡镇收集证件延续资料,并通过公布各城区街道、各乡镇收集资料时间、地点,现场接受零售户咨询,切实方便零售户办理。在不符合延续条件下,坚决做到不延续人情证、关系证,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开设了我局官方外网,实现了政务公开内外分别公开的模式。在政务公开中,紧紧抓住依法行政、“三重一大”(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其他涉及到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搞好公开。在公开形式上,我们坚持利用办公系统公告、制发文件、召开会议、新闻媒体等媒介,在适当的范围内及时将群众关心和应知的政务向大家公开,从而努力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工作自律,提高工作透明度,体现以人为本的根本理念。

四、回应解读情况

本年度无回应解读情况。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六、行政复议数量

本年度无行政复议情况。

七、行政诉讼数量

本年度无行政诉讼情况。

八、举报投诉数量

本年度共接受12345服务热线咨询投诉数量31件,均在规定时间内与投诉人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使当事人对回复和处理结果感到满意。

九、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的情况

2019年,我局(分公司)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在目前的烟草管理体制和机制下,单位兼职工作人员只有一名,对公开媒介的建设,公开内容的及时发布在一定程度上还需改进;二是少数同志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认识还不够。2020年,我们将根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其正常开展:一是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认真协调和安排政务公开工作,协调和促进各部门工作协调,确保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工作的宣传。要动员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对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性,力争使所有部门都能重视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9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岳阳县烟草专卖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8

3、政府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府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1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列》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31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2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

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2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2

单位负责人:周小红            审核人:罗浩          填报人:陈娇妍

联系电话:  7651830             填报日期: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