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管局2019年度工作规划
来源:东管局   2019-04-15 09:05
浏览量:1 | | | |

东管局2019年度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东洞庭湖指示精神,按照“保护第一、生态优先”的原则,以“两学一做”为抓手,立足东洞庭湖工作实际,全力推进东洞庭湖生态文明建设。

二、工作思路

2019年我局工作主要是“抓住一个关键,突出两个重点,办好三件实事”,即牢牢抓住生态保护这个关键;突出安全稳定和财政增收两个重点;认真抓好东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水上船舶经营秩序整治、协税护税三件实事。

三、具体措施

1、继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牢牢抓住生态保护这个关键,开展东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巩固“两围”整治成果,全面开展回头看,严防“两围”非法反弹。开展麻塘水域湿地修复,打击非法排污,治理湖州放牧。

2、加强水生物种保护。保护珍稀物种,增殖常规品种,严控外来物种。加大人工增殖放流力度,打击非法捕捞,切实保护东洞庭湖水域生态环境安全。

3、维护水上船舶经营秩序。加强船舶污染物接收治理,规范浮吊过驳定点经营和僵尸船集中停靠,打击水上乱收费,打击非法水上经营,达到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4、全面落实河长制。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落实好河长制目标任务。强化基础工作,定期开展巡湖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改善湖区面貌。

5、创建平安洞庭。贯彻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抓好浮吊过驳、芦苇生产、藜蒿采摘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无任何责任事故发生;积极协调渔砂、苇砂矛盾,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维护湖区社会稳定。

6、继续抓好协税护税,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按照“部门联动、综合整治,低税起步、逐步规范”的思路,进一步规范税收征缴,以实现财政增收,切实维护我县对东洞庭湖的管理权益。

7、研究芦苇退出市场调研。开展全方位深入考察、调研,组织专家做好芦苇退出市场可行性研究。为呵绿色洞庭提供可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