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01
2019年度东管办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东洞庭湖管理委员会   2019-06-28 12:46
浏览量:1 | | | |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3、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5、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附件:岳阳县(单位名称)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整体支出绩效表

10.项目支出绩效表

岳阳县东管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是区域行政管理单位,负责协调周边关系,维护管理权属;负责本区域生态环境;负责本区域资源开发利用,综合治理等。下设办公室、政工科、产业发展办、法制办、财政所、计生站等六个科室,在职人员60人,退休人员11人,是县财政全额预算拨款单位。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东洞庭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属本级部门预算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数 120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0万元,减少8.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20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0万元,减少8.3 %;

收入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财政税收收入下降,砂石、苇业收益大幅减少,导致可用财力比上年度减少100万元。

(2)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120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0万元,减少8.3 %;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638.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0万元,增加了10.3%;公用经费56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60万元,减少了22 %。

支出减少的原因:公用经费的减少主要是收入可用财力不足,压缩了各项非生产性开支。在保证机关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减少了办公费、“三公”经费开支,压缩了城乡社区服务支出,从严从紧控制了生态保护费用。机关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主要是工资基数比上年有所提高,社会保障费用比上年相应增长。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01万元,相比上年减少了1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税收收入不足,导致了本级财政可用财力下降,拨款减少。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20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587.5万元,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农林水、生态保护等公用经费562.5万元,住房公积金51万元。

(2)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2018年底本单位项目全部峻工验收,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2019年暂不作项目资金安排。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784.5万元,其中:奖金20万元,伙食补助40万,社会保障费111万元,住房公积金51万元,机关办公、水电差旅维修等费用108.5万元,公务接待贯15万元,农林水、生态保护等支出439万元。

2、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增减变化情况和增减变化原因。

(1)公务接待费15万元,同比年公务接待费18万元,费用下降3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岳阳县实行公车改革制度,本单位没有公务车,没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出行费用即公务交通补贴,统计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其他交通费用”中了。

(3)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合计  4.5万元,主要是添置少量的办公桌椅。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办公设备资产总额为40万元;办公用房原价值为180万元,占用办公用房 2488平米;单笔价值无万元以上的办公设备资产。

5、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东洞庭湖区域重在保护,利用有序,绿色发展。在保证机关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支出控制在1201万元之内,增收节支,收支平衡,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治理,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芦苇生态得到自然繁衍,砂石资源得到有序开采,还东洞庭湖一江碧水,区域和谐发展,东洞庭湖生态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

四、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岳阳县(单位名称)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岳阳县东管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