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东管局积极参与“东方之星”沉船事件搜救工作
来源:县东洞庭湖管理局   2015-06-29 00:00
浏览量:1 | | | |

湖管系统水上派出所积极参与“东方之星”沉船事件搜救工作

2015-5-2上午八时,我们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6-1晚9时28分,我们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6-1晚9时28分,长江“东方之星”豪华游轮,在长江监利段大马洲水域,因遇强对流恶劣天气发生倾覆,船上有乘客和船员共458名,生死不明,要求我们紧急组织干警进行救援。警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我们组织了12名干警10位渔民还有渔政人员20余人,调集了二艘快艇,两条冲锋舟,五条渔船,按照市、县搜救指挥部统一部署,在长江三江口上下10公里水域进行巡查搜救。尽管当时天气条件对搜救不利,连续几天雨,有时甚至是大到暴雨天,尽管我们搜救的水域水流湍急,回水湾、暗流多、危险重重;但参与搜救的干警没有一位退缩,危难之处显身手,一直坚守在岗位,并且克服各种困难坚守了十天,搜救取得了一定成绩,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从6-1晚9时28分事故发生,到6-12最后搜救发布消息,沉船事故造成442人遇难,12人生还无一人失踪。我们搜救点打捞起事故船漂流下来的电视机一台、救生衣一件,6-8中午12时,我们在正三江口水域打捞起一具男尸,经证实,系“东方之星”游轮沉船事故遇难者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