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东洞庭湖安全生产应急处理预案
来源:东管局   2018-12-27 11:01
浏览量:1 | | | |

为了及时有效地应对藜蒿采摘期间东洞庭湖水上安全事故,便于各单位各岗位工作人员高效有序地做好事故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所造成的损失,根据《岳阳县人民政府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处理预案》的要求,结合本次活动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事故应急处理指挥体系:

设立事故应急处理指挥部:副县长张奕同志任指挥长,王满星、荣旭东、张亮辉同志任副指挥长,公安局、渔政局、苇业公司、交通局、地方海事处、广播局、监察局、财政局、卫生局、气象局、中州乡、荣家湾镇等单位行政一把手为成员;成立前线指挥办公室,张亮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相关部门抽调人员为成员,前线指挥办公室设鹿角码头。

二、事故应急处理反应:

1、接警处置。值班人员接到突发事故电话后,应详细了解出事船只所处水域、船载人数,向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汇报,由荣旭东同志向人员抢救和事故抢险专用组下达施救命令。

2、人员抢救和事故抢险专用组。组成人员:渔政局、地方海事处、交通局、安监局、公安局、当地政府、卫生局、渔业大队部分船民。工作职责: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快艇、监督艇及较大型号渔船赶赴事故地施救人员。渔政部门要提前挑选联系10条较大渔船(船主电话报值班室),2条一组,遇事听令于前线指挥部调往出事水域增援。同时,县人民医院和中洲、荣家湾镇等镇卫生院派医生赴事故地救护伤者。指挥长视情况决定是否调武警、消防官兵增援或向上级政府请求支援。

3、物资及后勤保障。值班快艇、监督艇及被选中的较大渔船,要做好设备检测,配齐救生衣、圈及其他施救设备设施,确保油料供应正常。在鹿角码头设立生活保障组,负责保障参加救援人员的饮食、饮水供应及提供休息场所。当地政府做好家属安置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4、其他责任组。现场保卫组:治安、交警及乡镇派出所负责事故现场警戒,维护秩序,落实特种物质的保卫。气象部门负责提供有关气象资料,宣传部门负责新闻单位的接待报道。

附:

2018年藜蒿安全生产监管应急

救援机动小组

组  长:陈  雄 

副组长:吴石光 

罗曼辉 

成  员:陶定华 

候五定

游胜光

邓  渊

王皮南

喻  兵

总联络人:张亮辉

注:应急小组组长及成员需保证,在整个值班周期内每在24小时电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