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育体育局简介
来源:教体局   2020-10-29 15:3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内设机构及直属二级机构有25个,现有在编在岗干部职工96人,下辖中小学校148所,其中,小学113所(含附属教学点48个),初中27所(含九年一贯制学校8所),普通高中4所,职业学校2所(公办1所、民办1所),12年一贯制学校1所(岳雅学校),特教学校1所,在校中小学生74345人;共有幼儿园179所,在园幼儿19600人,其中公办园72所(含中心幼儿园19所、附属幼儿班53所)。全县在职教师4904人。

近年来,县教体系统按照“强基固本、立德树人、革故鼎新、奋勇争先”的工作思路,攻坚克难,奋发求为,有力地推动了我县教育事业均衡快速发展,抒写了教体事业发展的精彩。先后获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省政府“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优秀县”、“湖南省教育强县合格县”等多项荣誉称号。2018-2019年连续两年在全县党政绩效评估中,教体局被评为综合先进单位。特别是高考、学考、中考质量连年跃升,岳阳县被评为“岳阳市基础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竞技体育再迈新台阶,在第十三届省运会上,摘得了4金3银4铜的好成绩。

局机关始终坚持“文明为统领、党建为引领”的工作思路,把文明单位创建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2012年,局机关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2014年被评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2018年成功创建为“省级文明单位”。现正向“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昂首阔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