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扬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的通报
来源:教体局   2020-09-29 16:06
浏览量:1 | | | |

岳县办〔2020〕58号

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表扬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的通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及驻县各单位:

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教育强县”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攻坚克难,务实求为,营造了“党以重教为本、政以兴教为先、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尊师重教先进典型。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增强各级各部门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合力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县政府决定对付海苗、周立雄两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月田镇党委书记付海苗,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每年召开2次议教会,研究部署教育工作,每年具体解决2-3个教育发展问题,为月田镇教育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仅2019年该镇财政对教育的投入达到了近百万元,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他关心学校发展,足迹遍布全镇所有学校。他还特别关心外地教师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就餐难题,努力为外地教师营造一个温馨的育人环境。该镇的教育质量在付海苗同志的推动下走出低谷,再创新高,取得了全县第二的佳绩,已经形成党政重教、部门助教、社会护教、教师乐教的良好氛围。

新墙镇党委书记周立雄高度重视教育,科学规划,推进教育强镇建设,主持制定了该镇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做实义务教育、做活学前教育”的发展思路,高起点谋划新墙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他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为教育保驾护航,努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亲自化解学校纠纷。他关心学校建设,完成了新华幼儿园的新建和新墙中学运动场的征地,化解了新墙中心小学的大班额,美化、绿化了三合小学校园,促进了该镇教育事业的健康、协调、持续发展。同时,他关爱教师、心系学子,亲自走访慰问教师,帮助解决家庭困难教师的生活问题,帮扶贫困家庭的学子,关爱优秀学子的成长,以实际行动引领了尊师重教、关爱学生的良好风尚。

付海苗、周立雄同志,充满教育情怀,勇于担当,务实作为,全心全意服务教育,服务师生,有力地推动了当地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以先进为榜样,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把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为教育办实事、解难题,为助推我县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

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