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简介
来源:荣家湾镇   2015-03-14 00:00
浏览量:1 | | | |

城关镇为县城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东连107国道、京港澳高速,西距鹿角码头10公里,北距岳阳市区23.6公里,武广高铁、京广铁路贯穿境内,岳荣新公路、荣黄公路、荣宝公路从辖区穿过,新墙河流经北部,交通十分方便。全镇辖13个行政村、18个居委会、1个养殖场,总人口11.3万人,其中党员2122人。地貌以丘岗为主,总面积48.6平方公里。

我镇现有在编行政干部49人;在编财政干部40人;事业站所人员104人,其中分流27人,在编人员77人;行政财政离退休人员31人。现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4人,其中含一名兼职副书记和一名挂职副书记;-龄在35岁以下的行政、财政干部14人,其中领导班子成员-龄在35岁以下的7人。

近-来,城关镇党委、政府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产业兴镇、服务县域、殷实民生、发展自我”的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真心实意惠民生,凝心聚力强队伍,同心同力促和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一是以服务县域发展为重点,勇挑重点工程协调、五创提质的大梁。近-来,城关镇积极配合县域重点工程建设,共征收土地4860余亩,拆迁房屋386栋,确保了生态工业园、武广铁路、岳荣新公路及荣湾湖等60余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同时,为了配合创建文明县城、卫生县城,我镇投入近千万元,修建改造了城区8个集贸市场,开展了城区五大整治行动,启动了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镇城乡环境卫生状况实现较大改观,市民文明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

二是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区域经济实力。“十一五”时期,我镇成功引进了民康公司、荣城鑫都、南方大楼等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6个,全镇规模企业达到17家,工业初具规模,对地区经济的带动作用越来越明显。我镇连续多-被评为全县推进新型工业化先进单位。2012-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99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增长值37.32亿元;完成地区固定资产投入16.02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4530万元,其中财政税收206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达11212元。

三是以民生改善为重点,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为了改善城关的社会养老格局,我镇投资1000多万元修建一座集敬老、养老、福利于一体的中心敬老院;投资近6000万元实施了特力商城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展了东洞庭湖渔民上岸解困,新建渔民新村,50余户渔民上岸定居并实现转产就业;拉通了城南路、富荣路、贺平路等城市干道,实施了文胜路、-西路等40余条背街小巷硬化及朝阳村副食小区的下水道改造;计划生育连续8-稳居全县先进行列。我镇持续开展专业巡逻、义务巡逻活动,维护了县城的平安稳定,为全县的综治民调作出突出贡献;文教、卫生、就业、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实现协调发展。

2013-,按照县委“六区”发展目标,我镇将着力在“城区”、“园区”两块做好文章:着力配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着力服务荣湾湖、城南河及城市提质扩容、桥头杨城市棚户区等重点工程建设;着力协调生态工业园综合服务区、科伦二期扩建征地。同时将突出抓好项目引进大招商、城乡环境大改观、社会管理大创新、民生福祉大改善等方面的工作,以更加务实过硬的作风、更加勤政廉洁的形象、更加攻坚克难的魄力、更加勇于负责的精神、更加敢于担当的态度,谱写科学发展、富民强县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