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镇秋季防疫工作的通知
来源:荣家湾镇   2013-11-22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开展全镇秋季防疫工作的通知

镇农推中心、各村、居委会:

为了全面落实“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会议精神,把我镇的动物防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保障全镇养殖生产健康发展,经城关镇党委、政府、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治领导小组决定,我镇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具体部署如下:

一、加强领导

动物防疫工作事关重大,是政府在基层的重要工作。因此,镇人民政府和各村、居委会主任都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治领导小组是这项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

二、动物免疫的种类与要求

1、免疫动物种类:所有家养动物(牛、猪、羊、狗、鸡、鸭、鹅、鸽子、珍禽等)

2、接种疫苗密度:牛、猪、羊、口蹄疫免疫100%; 猪瘟免疫100%;猪兰耳病免疫100%;家禽、珍禽、禽流感免疫100%;鸡新城疫免疫95%以上; 狗、狂犬病免疫95%以上; 免疫标识佩戴100%;免疫卡上墙100%

3、免疫规范动作。(1)严格针头器械消毒做到每畜换一个针头。(2)严格疫苗管理,防疫员都必须带疫苗冷藏包。(3)免疫过程各单位都必须有专人带队。(4)严格台帐填写,各村居委会主任签字验收。

三、时间要求

全镇共分十二个防疫工作小组(到村防疫员与上-不变)。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及近期高温情况我镇统一规定如下:10-3前完成,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病的免疫。10-20前完成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免疫。10-20后开展其他常规性免疫(与狂犬病,新城疫)

四、奖优问责

防疫工作中镇督查办、重大动物防治小组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实行督查暗访,对工作负责、免疫密度到位且质量高的单位和防疫员将及时通报表扬奖励,对工作怠慢、防疫密度与质量不高的视情节追究问责。

                     岳阳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一三-九-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