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2013年秋冬生产实施方案
来源:荣家湾镇   2013-11-22 00:00
浏览量:1 | | | |

城关镇2013-秋冬生产实施方案

为了加快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步伐,迅速改变农村面貌,提高农民生产水平,确保2013-全镇秋冬生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特制订城关镇2013-秋冬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农村秋冬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镇秋冬修、秋冬种、秋冬造、秋冬防、惠农减负政策落实、农村稳定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秋冬和农业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度我镇“三农”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为来-“三农”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今-的秋冬生产任务如质如量完成,成立城关镇秋冬生产领导小组,由镇长刘四兵同志任组长,刘望才、张磊两同志任副组长,费三星、李东六、方援朝、何岳元、胡金岳、李乐华等同志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由方援朝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目标任务

按县下达的任务和镇政府分配的任务数,具体如下:

(一)水利方面

1.重点工程:山平塘清淤整治(13个),农村安全饮水项目

2.镇属工程

(二)农业生产方面

完成秋冬种面积1.46万亩,其中油菜0.68万亩、绿肥0.097万亩、蔬菜饲料0.55万亩、冬粮0.13万亩。(分解到村的任务数见任务分解表)

(三)林业生产方面

完成新造林290亩,补植面积2799亩,森林防火零火灾和零死亡数。(具体到村按任务分解表)

(四)动物防病方面

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四个100%、二个85%以上。四个到位为免疫工作到位;台账填写到位;免疫标示标识、耳标到位;时间到位。四个100%为抓好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的免疫率必须达到100%。二个85%以上为鸡的新城疫和狗的狂犬病的免疫率达到85%以上。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村要成立相应的秋冬生产领导小组,支部书记负总责,村长为第一责任人,联点干部为直接责任人。

(二)严格奖惩

1.对本次下达的秋冬种、秋冬修、秋冬造、动物防疫与森林防火任务完成好的单位,除采取以奖代投的形式给予奖励外,还将制订一套考核评分细则进行考评,另外拿出一部分资金对完成任务非常出色的设立一、二、三等奖,奖励第一、二、三名。

2.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村,镇政府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将考评结果纳入绩效考核范围。

(三)加强督查

将由效能督查办牵头,组织各相关站所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绩效考核。

 

 

                     岳阳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一三-九-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