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2015年春节期间网吧及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来源:荣家湾镇   2015-02-10 00:00
浏览量:1 | | | |

城关镇2015-春节期间网吧及文化市场

 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为解决当前网吧及文化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给青少-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建立多方配合、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保障互联网上网服务及文化市场经营活动健康发展,根据有关文件要求,镇政府决定于2015-春节期间在全镇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现结合我镇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动和谐城关建设,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强全镇网吧及文化市场的管理,为未成-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二、工作目标

加大对网吧场所的监督管理,规范网吧行业经营秩序,完善网吧管理长效机制,杜绝网吧接纳未成-人、超时经营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无证无照网吧。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强化网吧场所实名制登记上网的监督检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使我镇网吧经营场所达到规范化的安全经营场所,让老百姓满意,推动全镇文化事业健康发展。

三、组织领导

镇政府成立城关镇2015-春节期间网吧及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副镇长袁检保同志担任,成员由镇文化、安监、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抽调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文化站,办公室主任由镇文化站长陈琼尧兼任。各职能部门须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任务落实、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使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四、整治步骤和工作安排

(一)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三个-,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调查摸底阶段(2015-1-1至1-15)

各职能部门根据本部门的职能,对辖区内的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摸底,摸清状况并进行登记,并将调查摸底情况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陈琼尧,联系电话15115072939)。

第二阶段:集中整治阶段(2015-1-16至3-1)

各职能部门根据第一阶段的调查情况,对镇内经营场开展清查行动,行动可以定期检查或不定期突查;可以多部门联合检查或单部门专项检查。一经发现有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第三阶段:总结巩固阶段(2015-3-2至3-10)

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研究部署今后的网吧市场管理工作。

(二)整治行动分工安排

1.镇文化站联系县文化执法大队:重点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人进入、超时经营和经营含有色情、赌博、暴力等不良内容的电脑游戏和非网络游戏的违规经营行为的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寒假期间网吧接纳未成-人进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从严、从重予以处罚,严防网吧违规接纳未成-人等问题出现。

2.城关镇派出所:加大优化网络环境力度,切实加强网络基础管理,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黄赌毒”活动。对证据确凿,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严惩不贷。有效防止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防控技术手段确保信息安全,对不按规定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和未按以实名制登记上网的网吧,要依法限期整改和查处,对治安案件频发的网吧要停业整顿。

4.城关镇安监站联系县消防大队:重点排查网吧经营场所有无消防安全通知书和消防安全证,以及消防安全通道不畅、不按消防规定配备消防器材的网吧场所,一经发现查处一起,关停一起、取缔一起。确保春节期间网吧及文化市场的安全。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镇网吧及文化场所虽经长期不断的整治,但违规接纳未成-人、超时经营现象依然存在,严重影响到未成-人的健康成长,存在较大的治安和安全隐患。各部门要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网吧及文化市场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效措施,多方并举,切实将网吧及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高活动实效。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专项整治期间,对仍发生网吧接纳未成-人的,要追究文化站责任;对利用外部传播有害信息和网吧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的,要追究安监、公安、消防部门的责任。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单独执法和联合执法相结合,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形成合力,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人及其他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确保网吧及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2015-2-10城关镇集中整治网吧

及文化市场安全检查行动安排

总指挥:袁检保

督导组及摄像:王博为

1.文化安全检查组:

县文化执法大队:2人

镇文化站:陈琼尧

2.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组:

镇安监站:冯敏、万青承;

食品药品监督局:2人;

3.消防安全检查组:

县消防大队:1人

4.公安检查组:

城南、城北派出所: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