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家湾镇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荣家湾镇   2017-02-22 00:00
浏览量:1 | | | |

今-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负责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创新开放、实干担当,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精心做强现代农业,全面促进城市提质扩容,坚决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努力打造“经济稳中有进,生态和谐宜人,发展惠泽民生,社会平安稳定”的新荣城。

一、突出四项重点工作:1. 工业园区方面,全面确保完成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的征拆工作,实现县生态工业园五期土地净地移交,保证工业园一、二、三、四期板块顺利对接。2. 交通建设方面,确保G240荣家湾至汨罗段拓改项目2017-底竣工; 确保G240绕城线2017-完成前期征拆工作,并尽快启动建设; S211麻塘至荣家湾段建设, 要在2017-完成前期工作,确保2018-3-1开工建设。3. 城市建设方面,全力服务团结北路、青山北路、城市防洪环城公路一期(小毛家湖至火车站)和30条背街小巷建设。绿化方面,要完成园林绿化、小毛家湖湿地公园等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管网建设方面,要积极配合完成城南河片区主污水管网、污水管网C线、城区段原水管道的铺设。棚户区改造方面,要全力确保荣站、城北等城市棚户区项目的顺利完工。二是学校建设。加快推进洞庭美域及岳雅中学项目。4. 精准扶贫方面,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责任到人,扶贫工作到人;扶贫办同派出所、民政所、劳保站、卫计办加强户籍对接,逐户逐人重新审核和补充,化解分户、拆户情况。扶贫工作人员多争取政策倾斜;要按照“七个精准”的办法,做到精准施策。

二、统筹推进九项工作:1. 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一是抓好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二是抓好主职村、社区干部的选配。三是抓好村级换届选举财务清理工作。2.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活动。为进一步规范我镇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我镇将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清剿行动。对规定时间内依然未整改到位的门店,由县、镇联合成立清剿行动小组,依法没收其店内烟花爆竹。3.抓好H7N9的防控工作。各村、居委会要严格落实报告、零报告制度。镇市场监管所要加强与上级的配合,做好活禽市场的抽样监测、市场管理工作。镇农推中心要按规定时间全面完成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任务。卫计办、农推中心要严防H7N9 禽流感疫情,确保全镇无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发生。4. 综治维稳工作。启动城区网格化管理,提升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激情;加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力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的监管控制,坚决消除涉赌、涉黄、涉毒、涉黑等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治安防控,开展好平安创建评选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5.落实河长制工作。各村支部书记作为该村所有河湖的河长,要落实责任,忠诚履职。6.安全生产工作。同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每半-开展不少于两次的联合检查活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严防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制定完善具有约束性的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组织1-2次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事故处置能力;以学校和企业为重点,加大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7.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对私搭乱建、违法建房的,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杜绝新的违法建设行为发生。8.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科学的婚育观;注重生育关怀,倡导优生优育,依法依规查处政策外多孩生育,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做好人口统计工作。9. 农业生产工作。一是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对全镇水稻,油菜花,棉花进行病害虫及时防治及预报监测工作;确保八锦、五爱、新建三个粮食监测点做到双季稻全覆盖,保证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二是切实抓好农业机械化工作。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方面全-不发生重大农机事故,保证购买补贴落实到位。

三、强化纪律作风建设1.加大工作督查问责的力度。完善制度建设,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要用好 “四种形态”,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镇督查办要开展常规督查和重点事项督查,切实保障我镇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地推进。2.加大“反四风”专项治理力度。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强化上班考勤制度,严肃查处侵占挪用贪污惠民资金的问题。要畅通信访渠道,切实加强群众监督。镇纪委要加强“四风”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常巡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抓住重大节假等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多形式、多角度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