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镇概况
来源:新开镇   2013-10-24 00:00
浏览量:1 | | | |

        新开镇始建于民国18-,历史上行政区划多次调整,至1995-合并原五垸、龙湾二地,1997-设建制镇。全镇下辖36个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约38000人,总面积133.4平方公里,有耕地38760亩、水田34882亩,旱地3878亩。

       镇区地形属典型丘陵地带,以丘岗为主,多山,境内植被和水资源丰富,洞庭湖支流——龙湾河和新墙河贯穿全境,山塘水库星罗密布,形成四季分明的气候。

        作为进出岳阳市的南大门,新开镇区位优势明显,境内交通四通八达,G4高速、G107国道、S306线纵横交错,陆运、水运十分便利。全镇36个村全部实现通村公路水泥硬化,市区公交线路直达集镇。

        新开镇境内矿藏丰富,包括钒、石煤、高岭土、石英砂、锰、铀等,特色矿种五氧化二钒,地质堪探推测远景储量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早期钒冶炼业奠定了新开镇的工业基础,历经多-转型后终于形成今以玻璃制品、食品加工、物流货运为特色、轻工业遍地开花的局面,财税收入稳居全县第二。而今,随着新开镇纳入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和市政府要求新开镇“退二进三”战略目标的提出,必将迎来新开镇新一轮经济发展热潮。

        作为岳阳市的卫星城镇,新开镇正确定位为城市后花园。在全面建设小康和“两型社会”的21世纪,四万新开人民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正为将新开镇建设为宜居宜业的秀美幸福城镇写下浓章重墨的新篇章。

 

        新开镇人民政府

    电话:0730-7800425      传真:0730-7800425

    网址:http://xinkaixiangzhengfu.hn.1065m.com/cn.html

 

 

 

 

 

 

新开镇2013-党政领导分工

 

 

 

姓 名

性别

政治面貌

领导职务

     

 

党员

党委书记

全面工作

 

党员

镇长

政府全面工作,主管财政

付海霞

党员

人大主席

主管人大、集镇建设、招商、企业,联系纪委工作

冯彦平

党员

政协联络组长

主管政协、统战、分管交通、电力、重点工程协调

付水霞

党员

党委委员

主管组织、宣传、老干、工会、青-、妇联

蔡春华

党员

党委委员

主管农业、畜牧、农机、水利、林业,新农村建设、能源

童卫华

党员

党委委员

主管武装、政法,联系司法、派出、法庭、交警

喻军辉

党员

副镇长

主管计划生育

赵玮华

群众

副镇长

借调

易阳兵

党员

人大副主席

主管文化、教育、体育、卫生、血防、安全生产、矿产、砂石,协助重点工程、劳动、民政、经管、审计、统计、移民后扶、扶贫

龚卫华

党员

人大副主席

主管城建、规划、国土、环保、控建、房产,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