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2013
来源:新开镇   2013-12-12 00:00
浏览量:1 | | | |

新开镇政府信息公开-度工作报告

2013-度)

 

在县委县政府和政务公开中心的指导下,新开镇2013-度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岳阳县2013-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新开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完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3-工作完成情况

新开镇今-在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并兼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的领导小组。具体工作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中心要求,从三个方面着手:

1、政府信息公开

从公开途径来看,我镇主要采取了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镇政府门户子网公开、集中宣传栏公开、手机短信群发、电子屏公开发布、印发宣传资料、现场公开等方式。

从公开内容来看,基本涵盖了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政策文件、领导分工、工作规划、民政优抚、财政惠民、行政审批、计划生育、土地征收、重点工程、公开企事业单位信息等等。

同时,不断完善重大事项行政决策程序,逐步落实重大事项听证制度,促使新开镇政府工作快速向法制化、公开化、制度化进步。

2、政务服务工作

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已较为完善,基本能满足群众办事要求,今-更新了部分窗口服务内容和设备设施。此外,今-我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是加强了工作人员的管理,制订了详细的考核评比实施办法和考核评比细则,由镇纪委不定期进行督查;设置了《服务质量意见反馈表》,由办事群众当场评议工作人员服务情况。所有考核和评议结果予以全镇通报,并记入干部绩效考核台帐。

2013-我镇政务服务工作的另一个工作重点,就是严格按照《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社区(村)便民服务中心(点)建设的意见(岳政办发[2011]36号)》文件精神,在各行政村高标准建设了便民服务点,并加强各村便民服务点的管理,推进便民服务代办制度。

3、电子政务平台

今-我镇开通了镇政府门户网站,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及时发布各项政务公开信息,使之成为镇政府对外的一个重要宣传窗口,成为一个与群众沟通的重要平台。

同时,我镇高度重视12345热线办理,党政办安排了专人处理,做到了“有件必办、有件必回”,多次受到上级部门通报表扬。截止前,我镇共收到县热线办转批件130件,及时办理130件,及时回复130件,办结率与回复率均达到100%。

二、2014-工作计划

下-的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重点致力于:

1、建设独立便民服务中心。镇政府计划在政府院子外重新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在现有基础上更高标准管理、更标准建设、更高标准服务办事群众。

2、加强电子政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镇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添置硬件安装专用服务器,改善网络与办事群众的互动性,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更加快捷。

3、加强村级便民服务点建设。2014-争取村级便民服务点建设率达到100%,并大力推行便民服务代办制度。

 

乡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起步晚、经验少,工作中不可避免的存在各种不足,希望上级部门在业务上予以具体指导。

 

     新开镇人民政府

二O一三-十二-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