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开镇2020年夏季征兵工作的 通知
来源:新开镇   2020-09-16 15:09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委会、各部门:

根据湘政发〔2020〕5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2020年夏季征兵工作有关要求,确保我镇圆满完成2020年夏季征兵任务,经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2020年夏季征兵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有关征兵工作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一次计划、两次组织”基本思路,以提高新兵质量为核心,以完成征兵任务为目标,以征集各类院校大学生以及高学历人才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思想,适应改革形势,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硬化责任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质量,圆满完成本次征兵工作任务。

二、组织领导

成立镇征兵领导小组

政  委:梁亿仲   党委书记、武装部教导员

组  长:胡华盛   党委副书记、镇  长

副组长:童卫华   党委、武装部长

成  员:周忠良   武装部副部长

蒋西华   派出所副所长

赵 明   镇财政所长

李森林   卫生院长

胡 洋   纪委副书记

刘红英   民政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忠良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征兵工作的相关事务。

三、方法步骤

夏季征兵从2020年7月20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

(一)部署准备阶段:

1、 搞好摸底调查。制定计划,分解任务,各村(居)委会认真排摸适龄青年底数,登记造册,7月17日前对年满18周岁男性青年在全国征兵进行应征登记报名,做好应征相关准备。

2、认真搞好征兵宣传。运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栏、倡议书等广泛宣传发动。各村要在主要位置悬挂横幅,每个村征兵工作宣传标语不少于10条,积极营造良好的征兵氛围。

3、组织适龄青年进行初审初检。7月19日各村将应征青年本人及相关证照带到镇武装部,参加目测初检,确定送检对象,并做好赴县检准备,做到不漏一人。

(二)进站体检、政审走访、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

1、赴县体检分为2个批次:第1批是大学生进站体检,时间暂定于7月28日;第2批次是高中生进站体检。时间为8月初,具体的进站时间以县武装通知为准。

2、8月25日前,完成对体检合格青年进行政治审查;8月30日前,上级兵役机关完成对双合格青年进行复查复审及定兵工作。

3、8月26日至9月9日,对双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同步组织役前训练和综合素质考评打分,县征兵领导小组集体审批定兵。

(三)新兵运输阶段:

9月10日至30日组织新兵交接,搞好征兵工作总结。

四、征集对象

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男青年为2020年年满18至22岁,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岁。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紧前组织筹划。当前正是防汛紧要关头,各项工作交织叠加,要牢固确立“党管武装”理念,党总支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民兵连长具体实施,把搞好此次征兵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履职尽责,严密组织实施。

2、精准摸清潜力。各村要紧盯征集主体,入户排摸,切实摸清适龄青年分布、人数和参军意愿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与适龄青年本人和家庭建立联系,上门进行宣传动员,尽可能多的发动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确保优质兵员不流失。

3、狠抓征兵纪律。征兵工作自上而下,提高征兵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严格规范征兵秩序,做好廉洁征兵,以良好的作风抓好征兵工作的落实,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岳阳县新开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