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镇2016年工作目标
来源:新开镇   2016-03-09 00:00
浏览量:1 | | | |

新开镇2016-发展思路

  

2016-,新开镇党委政府将围绕县委“1234”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新开交通区位优势,以岳望高速岳阳南连接线的建成为依托,打造新开新的经济增长轴,着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战略,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引进现代生态工业,发展现代电商物流业,努力将新开建设成“现代农业新镇”、“商贸物流重镇”、“休闲宜居名镇”、“县域经济强镇”。具体抓好六项工作:

(一)抓转型发展、助推产业升级。一是抓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做强特色农业品牌,发展现代休闲农业。二是加快现代工业转型升级,支持现有企业技改升级,推进在建项目进度,清理淘汰“僵尸企业”和落后产能。三是加快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商住业和引进现代物流业,做强做大第三产业。

(二)抓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大力争取国家项目,加快招商选资,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力争全-争取国家项目不少于十个,确保-内有2家投资3000万以上的房地产项目或物流企业完成签约。

(三)抓规划建设,促进城乡共融。大力推进乡村规划,坚持“三鼓励、四禁止”的工作方针,切实规范农民建房;加快集镇提质改造,大力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改造;积极做好岳望高速岳阳南连接线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新型城镇化。

(四)抓生态文明,助推绿色发展。切实抓好植树造林工作,开展庭院绿化、村庄道路绿化,扮靓新农村;切实抓好村庄整治和美化工程,强化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大力开展“秀美屋场”“秀美庭院”评比活动,建设秀美乡村。

(五)抓精准扶贫,促进社会和谐。确保全镇贫困户及贫困村实现全面脱贫;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卫生事业,稳妥完成乡镇换届和村级合并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六)抓基层党建,强化组织保障。按照“强化财政投入,夯实两个阵地、实施三项工程,开展四个活动”的工作思路,促进党建工作上台阶,为新开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