筻口镇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评估管理
来源:筻口镇   2015-03-15 00:00
浏览量:1 | | | |

筻口镇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评估管理

考核办法

为了促进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干部的科学化管理,提高其责任意识、效能意识和争先意识。营造全力干事创业的氛围。本着“规范行为、注重业绩、鼓励先进、奖优罚劣”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评定范围和对象

全镇机关干部职工

二、考核评定的内容和程序

考核评定共分三大块

1、常工作

2、工作督查

3、-终测评

(一)常工作。

常工作考核分为:1、考勤;2、本职工作(业务工作);3、联村联部门工作;4、中心工作共四个部分,考核实行量化计分,按-折算,总分1000分。

1、考勤:总分300分

主要考核签到会议双休值班以及住机关情况,工作签到时间为每天早上7:30—8:30.每周确定一名负责干部进行监签,每缺签一次扣30分,严禁代替签到,代签的代签人和被代签人各扣50分。请假的报书记镇长批准,并通知值班领导。会议出差的报办公室主任和值班领导备查,签到表每-8:30由值班领导审核签字,对缺签的划线标记,并封存。每周情况汇总后,连同签到表报绩效评估办。以-统计,交书记镇长签字。会议缺席一次扣30分,双休节假值班,由带班领导考核。没有值班的,每次扣50分,代班的需报领导批准。住机关按住机关安排表执行,由镇作风办随时查岗。没少住一晚的扣30分。

2、本职工作(业务工作):总分200分

根据工作完成情况,结合上级考核,由分管领导评分。有多项工作的干部,由各分管领导评分后求平均值。如上级指标任务未完成不得分,受上级组织通报批评的,在不得分的基础上从总分中倒扣100分。负责干部管线工作,实行-度考核计分,排名全县倒数1、2、3名的,在不得分的基础上,分别倒扣300分、200分、100分。

3、联村联部门工作:总分300分

主要考核干部下村出勤情况、相关布置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计划生育、森林防火、防汛救灾,信访维稳等。其中干部下村情况逐-检查《民情记录本》《乡村工作志》填写情况。由片长和管片领导考核计分,共50分。相关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由布置工作的相关管线领导根据落实情况考核,共50分。计划生育工作由计生办考核,共50分。防汛防火,信访维稳各50分,视其情况扣分。出现一次森林火灾的,本项不计分。防汛责任不落实,在上级督查中缺岗的,本项不计分。出现赴县上访的,每次扣100分。赴市上访的,每次扣200分。赴省赴京上访的,当-不计绩效工资。出现大的群体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当-不计绩效工资并加重处罚。

4、中心工作:总分200分

(一)中心工作指全镇重点工作,根据每周例会布置及平时交办的工作,制定目标任务,由分管领导制定具体考核细节。由绩效办负责考核。环境整治,计划生育单独制定考核办法。各记500分,总计1000分。

(二)工作督查

成立筻口镇工作督查小组,由付鸾声同志任组长,梁亿仲同志任副组长,毛瑞、任明星、阮韵辉、柳春辉,何文霞等同志任成员。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重点督查干部作风建设情况,阶段性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公务员行为规范及工作纪律遵守情况。每-督查不少于3次,时间由督查小组临时确定,每次督查情况在全镇通报并提出相关处罚措施。

(三)-终测评

-终测评分两个层次进行,一是由班子成员、片长、站所长对机关干部进行测评,二是由机关干部职工、支部书记、村主任及部门负责人对机关干部进行测评。每个干部测评按优秀、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格次确定得分情况。优秀的每票计10分,满意的每票计8分,基本满意的每票计6分,不满意的每票计0分。两个层次的测评各占50%,最后相加计分。满分2000分。

(四)考核结果的运用

此考核第一项共1000分,从-终绩效工资中提取2000元予以兑现奖惩。取平均值,超过平均分值的按每分2元予以奖励。反之,低于平均值的按每分2元予以处罚。

此考核第二项,根据督查情况,按督查通报逐-在工资中兑现奖惩。

此考核第三项,计2000分,从-终绩效工资中提取2000元予以兑现奖惩。按得分情况取平均值计分。绩效考核作为干部评先评优的依据。

中共筻口镇委员会

201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