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情况
来源:筻口镇   2016-07-08 00:00
浏览量:1 | | | |

 筻口镇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围绕保平安、保稳定两大主题,健全大信访、大调解、大防控、大安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持政治稳定、社会安定。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领导接待和包案责任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加强。认真创建“平安筻口”,扎实开展综治民调,成效显著。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重点行业的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几-来没有发生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确保了筻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环境。

    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民生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进一步加大,各项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关爱弱势群体,农村五保、低保,做到应保尽保。农村基础教育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卫生事业稳步推进,医疗、防疫、保健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新农合机制规范运行,农村医疗条件得到改善。突出优质服务、依法行政,计划生育工作逐步上台阶。国土、林业、广电、文化体育和其他社会事业统筹发展。共青团、妇女儿童、老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重视和发展,农技、农机、电力、金融、邮政、通讯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