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田镇水务工作站2019年工作计划
来源:公田镇   2019-12-25 19:20
浏览量:1 | | | |

公田镇水务工作站在岳阳县水务局的技术指导下,在公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工作指导方针,始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乡村等理念来开展工作,突出发展主题,以农民增产、增收为目标,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坚持人水和谐相处的治水思路,确保水利命脉的作用充分发挥,2019年主要计划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镇防办3月上中旬下发的汛前检查通知,要求各村(居委会)对各自辖区内的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和汛前维护,镇防办组织专人对我镇16座水库进行汛前检查,根据文件要求编制汛前检查情况汇报、各水库运行调度方案和及时修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防旱领导小组,明确责任,明确汛期的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落实好防汛抢险队伍物资储备工作。确保2019年度公田镇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切实做好2018秋冬修水利工程扫尾工作。

及时走访了解各村基本水利设施状况,确保公田镇2018年秋冬修中已开工的工程必须在2019年三月中旬全部完工,确保我镇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在建和新建水利工程2019年安全渡汛!

三、加强辖区内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工作。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会同镇安委会对辖区内的飞云、洞下段和百花台三座电站和重要的水利工程设施进行定期安全生产常规检查,确保电站等重要水利设施运行安全生产安全。

四、切实推进公田镇2019年河长制工作。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为谱写富饶美丽幸福公田篇章,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强化水管理、弘扬水文化,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岳阳,确保公田镇2019年底河长制全覆盖,基本建立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河湖管理体系,保证我镇在全县河长制工作中排名靠前。

五、切实做好2019秋冬修水利工程工作和公田镇水利项目建设。

根据2019年公田镇水利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发现和暴露出的情况和实际需要,确定2019年秋冬修清单,对上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下做好宣传发动,确保我镇辖区内各类工程项目顺利推进顺利实施,夯实我镇水利基础,促进我镇新农村建设和水利事业发展,为我镇2020年农业生产和安全渡汛打好基础。

五、做好水利工程的各项工作

1、公田镇2018-2019年应实施贫困村安全饮水项目人数为1359人,其中飞云村李段片655人,飞云片478人,饶港村大山片226人。饮水安全是扶贫村脱贫的三保障之一,我镇将向上级争取资金足额到位,到各村定好方案并组织实施,确保这两个村脱贫时安全饮水上不拖后腿。

2、今年投资1300万元的农业开发项目要在我镇大段片实施,计划对百花台干渠前段7公里衬砌,从根本上解决百花台水系的灌溉问题。我站必须做好前期工作和积极对接,并做好项目实施的群众协调自筹等相关工作,做好扫尾验收工作。

3、争取2019年安全饮水水厂提质改造项目和镇政府重视支持,继续做好甘田水厂提质,先解决甘田水厂供水范围用户有水吃,再做到有好水吃;同时作好饶港水厂供水工作,并做好管网延伸的准备。

4、做好2019年度水库养护项目规划,实施好项目,为公田镇的防汛抗旱打好坚实基础。

5、力争县局将大饶港河已护河堤病险修复和大饶港河桥墎固脚纳入岳阳县汛前实施项目,消除汛期隐患。

6、争取2019年农村水价改革项目在我镇实施部分项目,我站必须做好前期工作和积极对接,力争在我镇辖区内多做点事,并做好项目实施的群众协调自筹等相关工作。

7、2019年投资约1200万元的农业开发项目要在公田镇甘田片实施,我站必须做好前期工作和积极对接,为明年项目的实施打好坚实的基础。

8、积极对接上级争取项目和资金,力争任何有可能争取到的项目落户公田镇,夯实公田镇的水利基础。

六、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总之,在2019年的工作中,我站必须当好镇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在项目的对接协调上多思考多汇报,在项目的实施上严格监督把关。担起自已该担起的工作担子,做好自己该做好的事,向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岳阳公田镇水务工作站

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