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田镇农推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公田镇   2020-06-04 17:18
浏览量:1 | | | |

为响应国家号召,把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我镇实际,我们计划今年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内部管理方面:

1: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合理搭配人员分工,提高办事效率。

2:加强业务、思想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升服务质量。 

二、种植业方面

1、压单扩双。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想尽一切可行办法提高双季稻种植比例,完成上级下达的种植任务。

2、做实二个粮食监测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务必使原祯祥,高桥二个监测点的双季稻覆盖率均要达到98%以上,并做好监测数据上报。

3:病虫害防治。及时发布病虫防治通知,深入田间地头搞好田间指导。作好草地贪夜蛾的监测与防治,推进飞防与绿色防控。

4、 做强“湘米工程”,打造以塘田、港口、东新为中心,向长安、甘田、向佳等周边村辐射的二万亩优质稻生产核心片。

5、抛荒治理。摸清抛荒底子,推进抛荒耕地的流转,对长期抛荒行为加大整治打击力度。

6、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秋冬生产、农业技术服务;精准采集、及时上报惠农补贴数据,规范农业保险程序,规避风险;

三:养殖业方面

1:继续加强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和长期补免工作,坚持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头(羽)。

2:搞好畜禽粪污整治工作,争先创优、在6月底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3、非洲猪瘟防控不松懈,督促养殖户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

4、加强天然水域和精养鱼塘投饵投肥“禁投”巡查力度;6月底完成稻渔(稻田养虾、青蛙、泥鳅、黄鳝等)摸底;年底完成200亩精养鱼池改造项目。

5、搞好病死畜禽收集、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和能繁母猪保险工作;严格养殖场防疫条件,把好审批关。

6、严格检疫检验,坚持按相关规定操作,杜绝隔山开具检疫票证,实行检验员上户临栏检疫。

四:农机方面

1;搞好农用拖拉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加强农机安全宣传。

2;办理农机购置补贴受理审核与申报。

3;创示范农机合作社一个、农机科技示范户3个;推广秸秆还田面积2千亩;机插机抛面积5至6千亩。

五: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其它工作。

公田镇农推中心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