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完善村级考核机制、落实村干部待遇的实施办法
来源:毛田镇   2015-03-03 00:00
浏览量:1 | | | |

毛委发[2015]8号

 

中共岳阳县毛田镇委员会

岳阳县毛田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完善村级考核机制、落实村干部待遇的实施办法

 

各行政村(居委会):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农村基层服务型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村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进村级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根据县委相关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切实改善村干部待遇

我镇所有在编村干部的总工资为基础工资、人口规模结构工资和绩效工资三块。村党支部书记工资标准为:基础工资6000元/-,人口规模结构工资为:以上-度合作医疗完成人口为依据,按人平1元计发人口结构工资。工作绩效工资5000元/-。村主任、计划生育专干工资按照村党支部书记1:0.9:0.8的比例确定。临聘工作人员待遇,由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决定。村主任或村专干担任报账员的,不得发放双倍工资,参照村支部书记工资发放。

绩效工资由镇党委、政府根据《毛田镇本-度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终评估综合考核后再进行发放。村干部工资实行统一发放后,其它经费按《毛田镇村干部人员经费和公务消费补贴标准》报账。

二、进一步完善目标管理,全面落实村级绩效考核

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绩效评估和考核打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的绩效工资挂钩,坚决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现象发生。村级工作与村干部绩效工资考核方案见附表。镇绩效办建立考核台账,跟踪进行考核管理。以村为单位全体村定编干部按比例同等考核村级工作与绩效工资。村干部绩效工资实行1000分制。按照考核办法,-终考核结果总分等于或等于高于900分的,村干部绩效工资全额发放;低于900分的部分,绩效工资按每少一分减五元的标准发放(在编干部按书记、村主任、计生专干1:0.9:0.8的比例相应减少);在-终考核总分在900分以上的村,按得分取前三名对村干部进行奖励,按每村4000元、3000元、2000元的总额标准进行奖励,奖励资金由镇财政承担。凡村工作被县、镇黄牌警告的村,冻结该村所有村干部绩效工资,视整改结果进行处理;被市、县一票否决的村,取消该村所有村干部绩效工资,并视情况对该村班子进行调整。

三、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确保村级组织正常运转

村干部报酬必须按核定的标准发放,不得擅自提高标准,否则以违纪论处。除去村干部工资和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之外,剩余村级转移支付部分资金及其他各项资金,要切实做到专款专用,用在发展上、用在刀刃上、用在村级组织正常运转上,并要求各村设立专帐,完善村级民主理财制度,健全民主理财小组,充分发挥理财小组在村级财务监管中的作用。定期对村级财务进行清理和审计,并定期在村务公开栏向村民公开,确保村级经费规范使用,全面实现各村“零负债”,努力推进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全面实现“保民生、保运转、促发展”的工作目标。

 

                                     2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