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毛田镇2015年机关干部职工绩效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来源:毛田镇   2015-03-08 00:00
浏览量:1 | | | |

毛委发〔2015〕9号

  

中共毛田镇委员会

毛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毛田镇2015-机关干部职工绩效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

  《毛田镇2015-机关干部职工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已经毛田镇党政办公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毛田镇2015-机关干部职工绩效管理考核办法》

 

2015-3-8    

 

 

 

 

 

 

附件:

 

毛田镇2015-机关干部职工绩效管理

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管理,激发干部职工谋事、干事活力,根据《公务员法》和《岳阳县党政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在编在岗的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  
       二、组织领导
       镇党委、政府成立机关干部职工绩效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由付文勇任组长,黄晨、施华兵、杨向荣任副组长,李灯保、李小雄、吴建军、刘衍、许维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刘锦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考核办法

考核实行3000分制,分工作得分(2000分)、民主测评得分(1000分)。其中工作得分又分本职工作、中心工作、常工作、联村工作四块进行考核得分,各占分值500分。另外又设加分和减分。

(一)本职工作

本职工作考核分为两块,一是负责干部,二是一般干部职工。根据今-分工,考核按照分工情况对应到人到事。

1、负责领导

(1)分工负责情况:见毛田镇2015-干部职工三定名册。(包括临时成立的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以党政办公会纪录为准)

  (2)考核评分细则:

①凡分管工作在县及以上检查中被通报表扬的加50分;反之被通报批评的扣50分;

②凡分管工作在县及以上各项排名中出现前一、二、三名的每次分别加150、100、50分;反之倒数一、二、三名的每次分别扣150、100、50分。

③凡分管工作未完成县定任务的扣50-100分;

④凡分管工作先进,被县里作为经验推介的加200分;反之因工作落后,被县里督办的扣100分,开倒现场会的扣200分;

⑤凡分管工作因工作失误或12345热线问题回复不及时,造成群众上访或不良影响的扣50-100分。

2、一般干部职工

(1)党政办

A.成员:刘锦华、付聪、彭红

B.工作任务

①做好来客来访接待。精心管理好来客接待用烟、就餐及重大事项调车等工作;

②认真做好值班及考勤工作,做到管理有序,无缺岗、失职现象;

③负责上传下达、各线资料收集整理、汇总,当好领导参谋,提供准确、可靠的决策信息;

④负责文印工作;

⑤负责全镇先进典型经验推介和报道工作;

⑥负责档案资料管理,文书资料定期归档;

⑦负责机关卫生责任区的划分与督查;

⑧加强机关实物管理,定期盘点清查,维修水电等;

⑨全-在县级内刊、市级以上刊物发表2篇以上正面报道,要求材料及时、准确、优质;

⑩加强网络舆情和12345热线信息管理,及时收集反馈有关本单位的信息资料。

C.考核评分细则

①认真做好机关值班,发现值班电话无人接听一次扣5分;礼貌、热情接听各类来电、接待各类来客,被人投诉一次服务态度不好的扣50分;

②在公文的打印、送发工作和上级公文的收、登、传、阅工作和信息反馈工作中每延误一次扣5分,失误一次扣除50分;

③在党委政府召集的各种会议中每出现差错一次扣除10分;

④在党委政府的公务活动及公务接待工作出现一次失误扣50分;

⑤在各项督促检查中不及时或信息不准确的出现一次扣20分;

⑥在党委、政府的各种公文的起草、审签工作中每延误一次扣除20分,失误一次扣50分;

⑦办理好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每出现一次纰漏扣除20分;

⑧遵守纪律、严守机密,记录好党委、政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议,每缺漏一次扣除20分,每泄密一次扣除100分;

⑨严格执行印鉴管理规定,凡违反规定盖章发现一次扣50分。

(2)财政所

A.成员:徐祖亮、李鸿雁、甘小兵、唐英

B.工作任务

①完成县定税收任务;

②加强对居委会、镇属部门的财务统管工作;

③加强对镇机关财务管理,-初编制预算科学,执行预算到位,做到干部工资逐-发放、机关运转正常;

④强化对财政所干部内部职责的管理,做到任务到人、责任明确;

⑤对重点工程的财务实行全程监管,严格收支两条线的管理;

⑥配合镇采购办搞好机关采购工作。

C.考核评分细则

①未完成税收任务扣200分;税收台账不齐全,漏登一户或少登一户的扣20分;

②会计做到账务准确,记账及时,出现一次记账不及时扣50分,受到上级批评一次100分,账务出现一次差错扣100分;

③系统管理员做到信息与数据及时上传下达,上级的邮件及时查收,一次未查收或未及时查收扣50分。及时做好各项惠农政策资金的录入,并做到准确无误,如数据不能做到上传下达,出现一次扣30分,各项数据录出现一次差错扣50分;

④票证专管员做到票证管理到位收发及时,档案管理整齐规范等记满分。票证收发出现一次不及时扣50分,出现一次失误扣200分,档管理发现一次不整齐不规范的扣50分;

(3)计生办

A.成员:陈小勇、陈敏、黄艳平、刘志刚、罗雄虎、刘良、许洋、李六军

B.工作任务

①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和全-计划生育目标任务,全面负责计生办和服务所管理;

③继续“保一类,进位次”;

④强化对计划生育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

C.考核评分细则

①统计员及时将收集的各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上报,迟报一次扣20分;信息录入有差错一次扣50分;造成严重后果影响到镇级考核的一次扣200分;

②法规员严格审批相关证件,导致错发证件的每例扣100分;

③未经审批擅自降低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的每例扣50分,征收台帐不健全每例扣20分;未做好信访案件处理工作每次扣20分;及时做好流动人口信息录入与回复,每查出或通报一例不到位的扣50分;

④为他人做性别鉴定的按上级相关文件从严查处的每例扣500分;查出表册、档卡帐帐不相符、帐物不相符的每次扣50分;

⑤在各级考核验收中(含平时调查)每查出一例漏报扣100分;一例错报扣50分。

⑥流动人口管理不到位的每例扣20分;

⑦村级阵地资料、公开项目不规范、不及时的每次扣20分。

(4)综治办

A.成员:刘石龙、万想军 

B.工作任务

①负责全镇法律咨询、社区矫正及有关司法服务工作;

②调解职权范围内的民事纠纷,负责做好社会综治和敏感问题的信息收集、调处及化解工作;

③健全群防群治网络,确保全镇无恶性涉农案件、无群体性斗殴事件等;

④建立特殊群体个案台帐;

⑤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综治工作进入全县先进行列。

C.考核评分细则

①因矛盾调处不力,新出现一起进京、赴省、赴市上访的扣150、100、50分;

②在各项检查中因资料不齐、准备不充分的每出现一次扣50分;

③信访回复不及时,被县以上通报批评的每出现一起扣除50分。

④对突发事件处置不及时或因信息不准确而造成恶劣影响的每出现一次扣100分。

(5)经管站

A.成员:易朝辉、武传龙

B.工作任务

①村帐镇代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健全;

②督促和指导好各村财务清理等工作;

③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镇群众的减负工作,积极应对各级减负工作检查验收;

④做好全镇统计报表工作,力求及时、准确;

C.考核评分细则

①做到坚持原则,账务准确、记账及时,出现一次差错扣50分;

②统计工作做到数字准确、报表及时,出现一次报表不及时或不准确的每次扣50分。

③严把村级财务交账和条据审核关,控制非生产性开支过大,杜绝不合理开支,严把村级重大事项及项目开支报帐关,村级财务每查实一笔不合理开支或漏收的,每发现一次扣50分;村级财务清理查实村干部有经济问题而经管站人员未及时报告的,每出现一次扣100分。

(6)民政所

A.成员:黄新良、朱治宇

B.工作任务

①负责做好全镇范围内五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摸底统计工作,建立档案;负责优抚对象申报、优抚帮扶工作,

②做好全镇范围内报灾救灾工作;

③建立参战退伍军人的帮扶台帐,严密监控,确保复员退伍军人不出现群访、越级访事件发生;

④参与部分村民委员会人员的调整工作;

⑤确保全镇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取得成效。

C.考核评分细则

①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民政优抚政策,管好、用好民政资金,如出现民政资金违规违法使用,每发现一次扣100分;

②负责农村低保对象申报、审核,因入户率、公示率低被上级督办的每出现一次扣50分;因工作不实造成群众因低保上访的每例扣20分。 

(7)安监站

A.成员:刘锦华、付聪

B.工作任务

①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安全生产文件,制定镇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②加强网络建设,完善安全监管机构;

③负责全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油汽站、非煤矿山、义渡船等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

④负责安全隐患单位的督促整改工作;

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C.考核评分细测

①按照县安全生产考核细则完善各项监管工作,每出现一项未到位的扣50分;

②每周对各重点安全监管企业进行一次检查,每少检查一次扣10分;每季度开展一次大排查,每少一次扣50分;

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及时发出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到位,每发现一次工作未到位的扣50分;

④因监管工作未到位造成安全事件的,每出现一例扣200分。

(8)劳动站     

A.成员:刘石齐、朱治宇、宋铁牛

B.工作任务

①全面贯彻《劳动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就业培训、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援助、求职登记、用工登记、信息查询等变业服务工作;
    ②广泛收集用工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

③督促辖区内企业、个体劳动者按政策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做好辖区内劳动争议调解工作;

④做好城乡养老保险收费及缴费工作,完善相关资料,做好养老保险卡的发放。

C.考核评分细则

①未及时完成上级劳动部门交办的任务的每次扣50分;

②未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任务的,每少一个百分点扣50分;

③未整理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料,每出现一次差错扣50分;

④做好60岁以上居民养老金发放,出现因养老金发放的上访每次扣50分。

(9)控建办

A.成员:武传龙、宋铁牛

B.工作任务

①负责毛田镇辖区内所有建房信息的收集、台账的建立和建房的审批工作。

②负责毛田镇辖区内的控建宣传及巡查工作。

③负责控建行动的组织工作。

④完成上级政府下达的其他各项控建任务。

C.考核评分细则

①在各项检查中因资料不齐、不准确等造成工作失误的每次扣50分

②因控建不力,造成无手续建房的每发现一起扣分100分。

③在控建行动中因组织不力,造成重大后果的扣200分。

(10)机关后勤

A.成员:许春龙、沈文虎、刘石田

B.工作任务

①负责期间在岗干部职工全天就餐(含节假)和其他后勤服务;

②负责所有来客招待;

③食堂建立完整的管理制度,实行按-结帐制,确保-度收支平衡。

C.考核评分细则

①食堂卫生差,服务态度不好被领导批评一次扣50分;

②不按规定时间就餐、在规定的时间内无法就餐或不按排就餐每出现一次扣20分;

③食堂管理不严,固定资产流失的每发现一次扣50分。

(二)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主要是领导在每周例会上安排的重要工作任务(如防汛抢险、森林扑火、控建行动等镇党政和上级临时按排的重要工作)。得分按照例会讲评情况而定,凡中心工作讲评排前三名的分别加60、40、20分,排后三名的分别减20、40、60分(如主要领导侧重某项重点工作,加大奖惩力度,则按党政办会确定的分额执行),中心工作因未完成任务在例会上每通报一次扣5分,被县及以上领导检查当场批评的加倍扣分,减分不限顶。中心工作由办公室制订表格进行登记,-终汇总。

(三)常工作

常工作主要是指机关部门常制度性的工作(如机关学习制度、出勤制度、财务制度、干部住机关制度及其他作风建设方面规定的相关制度等)。得分按照例会通报情况而定,干部各制度执行情况在例会上每通报一次扣5分。常工作由办公室制订表格进行登记,-终汇总。

(四)联村工作

联村工作与所联村工作挂钩,实行同奖同罚。按所联村得分情况的比例计算。

凡所联村顺利通过省、市、县计划生育检查的,分别加300、200、100分;反之在省、市、县计划生育检查中出现问题的,分别减300、200、100分;被黄牌警告的扣200分;被“一票否决”的联村工作500分全部扣完。

如所联村在知晓矛盾的情况下,不进行调解或调解不力的,出现一例进京、赴省、赴市、赴县上访的个访分别扣200、150、100、50分,群访的分别扣50—200分。

(五)加扣分项目

-终凡单项工作被省、市、县通报表彰(以奖励证件为准)的分别加300、200、100分。

-终绩效考核被县委评为综合先进单位的所有机关干部各普加100分

    -终凡单项工作被省、市、县通报批评的分别扣300、200、100分(一项工作只扣一次,不重复扣分);

-终凡工作被上级“一票否决”的本职工作500分全部扣除。

(六)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全体机关干部-终集体参与民主测评。民主测评按优秀率比例得分,优秀率低于60%的为不称职,民主测评分为0分。

四、考核得分计算

(一)已联村的干部职工、计生办干部职工

总得分为:本职工作得分+中心工作得分+常工作得分+联村工作得分+民主测评得分+加扣分

(二)未联村干部职工

总得分为:本职工作得分+中心工作得分+常工作得分+民主测评得分+加扣分

五、考核结果运用

1.考核成绩与-终奖金福利发放相结合。考核分制对应为3000元绩效考核金(从个人-终津补贴中提出),每分对应一元人民币,按得分比例兑现奖金。

2.考核成绩与评先评优相结合。考核先进个人作为嘉奖、优岗评议对象向县里推荐。

3.考核成绩与上岗分流相结合。推行考核末位淘汰制,凡考核分数名列倒数第一、且总分数在1800分以下的无条件作为下一-下岗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