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发扬毛田精神,推进四大工程”党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毛田镇   2015-06-30 00:00
浏览量:1 | | | |

毛委发〔2015〕24号

 

 

关于印发《“发扬毛田精神,推进四大工程”党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我镇党建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请遵照执行。

 

附件:“发扬毛田精神,推进四大工程”党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2015-6-30

 

 

 

“发扬毛田精神,推进四大工程”党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全镇群众,结合我镇党建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建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以“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毛田精神”活动为主题,以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提高党员素质、改进行业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激发工作热情。重点打造“素质工程”、推进“服务工程”、树立“先锋工程”、建设“幸福工程”,为建设幸福毛田提供强大的内动力。

二、活动内容 

    1、打造“素质工程”。主要是抓教育管理、抓学习培训、抓思想精神;

    2、推进“服务工程”。主要是开展分组式服务、值班式服务、上门式服务;

    3、树立“先锋工程”。主要是树立党员形象、突出干部风采、靓化镇村风貌;

4、建设“幸福工程”。主要是以党建促发展,突出抓好铁山水资源保护、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民生实事项目。

三、活动范围

1、“学习型党支部”。以机关党支部、南冲村支部、界头村支部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引导并教育全镇党员在学习、工作中体现党员先进性,充分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运用“三会一课”、现代远程教育手段,提升素质、增强党性、在管理、服务中锤炼党性观念和党员素质。 

2、“服务型党支部”。全镇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管理台账,对外出流动党员落实报到制度。对在家村党员设立党小组。分设村务监督组、政策宣传组、人民调解组、农技推广组、护林防火组、扶贫帮困组、道德建设组、清洁家园组等若干党个组,每个党小组确定一名党小组组长,负责按排排党小组活动。可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有服务意识强的群众参与小组活动。建立并落实村部值班制度,定期走访群众,进组入户,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

3、“五个好先进基层党支部”。以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为五好标准分类指导支部创先争优,在五好创建中发扬毛田精神。强化支部书记党建责任主体意识。加强软弱焕散党组织建设。强化扶贫村驻村干部第一支部书记职责。联驻村干部要指导村支两委制订村级工作目标与思路。

4、“党员模范先锋岗”。在党员中立标杆、树典型,以毛田精神为重点,不断强化党员意识。要求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思想解放,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锋模范作用明显。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及时解决、答复群众的疑难问题,实现“零投诉”。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依法行政,公正廉洁,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树立良好形象。

四、考核体系 

 1、党政绩效考核。为强化本次党建活动党委责任主体,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并按县委县政府-度绩效核办法,制订并落实党委集体和党政负责干部个人两方面的考核细则。

     2、部门支部绩效考核。对全体部门(含县直属部门)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实行全面分解。考核实行千分制考评制,采用平时记录、临时督查(暗访)、半-考核、-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形成整体评价。

     3、村级建设“幸福工程”绩效考核。制订《毛田镇-度村级绩效考核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村级考核机制、落实村干部待遇的实施办法》,突出实事项目考核,坚持平时督查通报制度,绩酬挂钩。引导全镇各村支部、村委会带领全村党员村组干部,发扬毛田三种精神,建树新业绩。

五、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对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把本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制定活动计划,丰富活动内容,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指导、督促、检查,使活动过程成为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发扬毛田精神,提升党员先进性的过程。

2、不断增强主题活动的实效。要紧密围绕工作中心,立足行业岗位实际,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与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在转变作风、服务基层上发挥作用。

    3、大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各支部要广泛宣传毛田三种精神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方法步骤等,让更多的党员参与活动。要迅速欣起活动高潮,要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毛田精神根植于全体党员心中,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