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开展考察的方案
来源:毛田镇   2017-03-09 00:00
浏览量:1 | | | |

毛委发[2017]9号

关于对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开展考察的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毛田镇党委、政府《关于印发<毛田镇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毛委发〔2017〕7号)要求,本着精简人员、兼顾工作承受力、提高效率、兼顾管理承受力、减轻农民负担的原则,把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政治素质好、“双带”能力强、办事公道、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热心为村民服务人提名为村党(总)支部委员侯选人预备人选,特制定本考察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2、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3、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二、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名额、职位设置

各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由5人组成,其中:党总支部书记1人、副书记1-2人、党总支委委员2-3人。

各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由3人组成,其中:党支部书记1人、副书记1人、支委委员1人。

三、候选人预备人选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1、必须是本村党(总)支部内中共正式党员,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2、遵纪守法、密切联系群众,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廉洁奉公,热心为村民服务;

3、具有一定的法律观念和政策水平,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懂经营,会管理,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4、身体健康,能坚持常工作;

5、候选人-龄一般在57周岁以下(新任职的必须57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6、学历一般在高中(中专)以上(支委至少1人在高中以上学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提名为村党(总)支部班子成员候选人:

1、现任村干部民主测评中不满意超过总数三分之一的;

2、煽动、组织或参与过集体上访或越级上访的;

四、委员侯选人预备人选的考察名单的确定

村临时党(总)支部通过召开委员会,结合党员、村民代表推荐和镇党委推荐(“两推”)的人选进行综合分析后,按照不低于下一届(总)支委会委员名额20%的差额比例,研究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对象,报镇党委组织考察。

五、组织考察

镇党委派出考察组对各村下一届党(总)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组织考察。首先是镇党委组织人大主席团、纪检、组织、民政、派出、司法、财税、卫生计生、农经九个部门对被考察对象从“德、能、勤、绩、廉”各方面情况以及对换届纪律(省委“八严禁”、县委“十一个严禁”)的遵守情况进行考察,然后通过座谈(包括对被考察对象进行个别座谈;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谈话;对候选人预备人选所在组的部分党员、群众进行座谈)等方式了解候选人是否有不良反映,经认真核实,作出明确的结论。

六、成立考察组

为顺利完成本次考察工作,特成立三个考察小组,各组具体分工如下:

第一组(南冲、芭蕉、孟城、英桥、小港、道仁)

组长:张鹏飞

副组长:许维

成 员:姚主伦、黄新良、晏 明、胡伟华、付亚夫、

李鸿雁

第二组(西台、云山、黄道、鸣山、毛田、居委会)

组 长:李小雄

副组长:邓党生

成 员:王兴兴、许 杰、陈小勇、陈 敏、刘石龙、

胡岳保

第三组(相思、卢塅、李塅、白若、珠港、中兴)

组长:李灯保

副组长:袁雪峰

成员:付聪、朱治宇、李 平、刘志刚、李满秋、

张咏梅

七、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

考察结束后,由考察组向镇党委汇报考察情况,镇党委根据考察情况及结果按照比应选人数多20%差额比例确定该村的下一届村党(总)支部侯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反馈村临时党支部,进入下一程序。

中共岳阳县毛田镇委员会

2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