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田镇2015年工作思路
来源:毛田镇   2015-01-12 00:00
浏览量:1 | | | |

2015年,我镇继续坚持“环境更美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的总目标,突出抓好铁山水资源保护,坚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加大民生事业改善力度,努力打造平安幸福新毛田。

一、着力打造环保库区,优化生态发展环境。

一是加大铁山水资源保护力度。扎实开展好库区控建拆违工作;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确保森林火灾受灾率低于0.1%;重点整治矿产资源非法开采行为。二是加大镇村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完成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大集镇垃圾站焚烧炉的建设使用力度,启动集镇水圳、丝绸厂段的下水道建设,配套完善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加强集镇临街门店门前“三包”管理,落实专项经费,固定保洁人员,加强集镇管理。深入开展镇村环境整治,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争创秀美乡镇。

二、努力营造平安乐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范网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和“黄、赌、毒”,加强巡逻防控、平安创建活动,实行联防联治,确保社会秩序稳定,让人民群众更幸福、更满意。二是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三是切实加强信访工作。贯彻落实《信访条例》,继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领导信访接待制度,严格防范群体性和恶性案件发生,坚持以民为本、人性化信访原则,妥善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人民内部矛盾得到有效解决。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充分发挥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的示范作用。

三、竭力建造幸福家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把落实惠农政策与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纳入“一票否决”范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农民增收上下足功夫,发展好毛田腐乳、铁山银刁等特色庭院经济。加强粮食生产,加快农田水电项目建设,完善农业保险体系,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积极争取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计划,重点完成集镇自来水厂管网铺设,解决集镇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完成敬老院改扩建项目建设,改善五保老人生活条件;规范管理好镇文化站及农家书屋,满足农民文化生活需要;完成集镇无线数字电视建设;力争全镇农村低保保障覆盖面达到4%,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85%,养老金发放率达100%,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5%以上。

毛田镇人民政府

20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