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田镇财政所债权债务管理制度
来源:毛田镇   2017-03-23 00:00
浏览量:1 | | | |

一.建立债权债务台账.指定一名财政干部负责管理。加强债权债务信息监管.定期更新债权债务管理系统数据信息.按规定报送上级财政部门。

二、加强机关财务管理,严禁外单位及个人借支现金,机关干部职工确需借款的,须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才能借支。借款必须上-借下-还,借款期限不能超过一个-。

三.制定债务化解总体目标方案和-度债务清偿计划,建立偿债基金,拓宽偿债渠道,加大债务化解力度,引入化解债务绩效考核机制。

四、制定债权清收计划,拿出具体措施,加大对各类债权的清缴力度。

五.严格执行举措“八个不准”,坚决制止发生新债。

1、不准以任何名义向金融机构贷款弥补收支缺口;

2、不准以任何名义为企业.个人或其他组织贷款提供担保或抵押;

3.不准超越财力新上项目和兴建各类工程;

4、不准买税卖税.虚增财政收入;

5、不准铺张浪费和随意增加一般性公务支出;

6、不准举债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

7.不准并展要求村级和农民出钱出物的达标升级,检查评比验收活动;

8、不准滞留、挪用村级补助资金使村级产生新债。

六、单位短期举债必须有可靠的偿债资金来源,并经民主理财小组讨论通过、报县有关领导及财政局审批后才能进行。否则,谁经手借款,谁负责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