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田镇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毛田镇   2013-12-21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岳阳县2013-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岳县政办函〔2013〕7号)、《岳阳县2013-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办法》(岳县政办函〔2013〕9号)及《2013-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分解表》(岳县政办函〔2013〕35号)文件规定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求,我镇就信息公开方面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推进阳光政务,确保毛田镇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政策、熟悉办理流程、参与政务监督。现就我镇2013-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

  • 信息公开机制的建设

我镇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由镇长黄晨任组长,纪委书记杨向荣任副组长,设立信息公开办公室,由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整理与公开工作。建立完善的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开展信息公开教育活动,宣传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加强干部信息公开意识,强化责任,对各村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科学管理。

  • 硬件投入情况

我镇今-对信息公开工作投入巨大,在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制作悬挂公开栏13块,内容涉及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度工作计划、各项工作实施方案、惠民政策、补贴公示等,认真督促各村各单位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在各村各单位显眼位置制作悬挂公开栏,公示村级财务状况、各村开展的工作、享受惠民政策的人员名单等。

  • 软件建设情况

我镇确立了专人专机对需要网络公开的信息进行公开。依托乡镇门户网设立了“阳光三农”栏目,对涉及农村、农业、农民的各项政策、农业技术、法制宣传、业务程序等进行了公开。制作便民服务卡并发放到村,并公开各部门负责人联系电话,确保全方位为群众答疑解惑。公布举报电话,形成监督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公开工作是我们党惠民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偏远库区乡镇,既要着眼眼前,以村级工作为主要内容,不断推进村级各项工作阳光开展。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掌握国家经济动态,学习先进科学,利用信息,利用网络,搞好农村经济发展的教育宣传工作,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