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机关干职岗位责任制
来源:月田镇   2013-11-06 00:00
浏览量:1 | | | |

2013-度机关干职岗位责任制

 

为落实工作目标,量化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机关干职的工作责任感与积极性,2013-将继续实行机关工作人员工作奖金与工作绩效挂勾的激励机制。望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对照目标明确岗位责任,认真工作,积极完成全-工作任务,实现创优争先目标。

 

        党政综合办工作职责

1、负责办文管理。严格执行办文程序,文件及时传阅、存档,来文两天内传阅,来电立即告知相关领导批阅、批转,并督查承办,文件两-后存档。

2、负责本镇情况综述上报。全-向两办报送情况综合、信息30篇。

3、负责上传下达。及时将上级指示通知传达到相关人,及时将有关镇情上报。

4、负责机关值班。工作期间由办公室人员保证24小时值班,夏制作息时间,中休由办公室轮流安排人员值班。休息实行轮休,由办公室按分片人员打印值班表格发放到各办主任,办公室按时负责通知各办主任,由片长安排人员值班。

5、负责来信来访接待。对来客来访人员热情接待,认真解释与解答。

6、负责电话接听。保证办公室电话24小时畅通。

7、负责会务安排。负责大小会议会场的布置,需用设备齐全,会后清场。

8、负责机关卫生。坚持每天清扫机关院落,保持卫生整洁,要求无杂物、无污水。

9、负责机关财物管理。加强机关财物管理,实物造册,保管责任到人,半-、-底盘查,由财政所、办公室经办,机关公物不得外借。

10、负责机关用电安全。加强用电管理,确保用电安全,杜绝私拉乱接及偷用电行为。

11、负责机关文印管理。杜绝机关资料在外打印,禁止外单位在机关打印,未经批准在外打印资料的所有费用由自己负责,宣传横幅等用品由办公室统一在县城定点定额制作,并由办公室登记。

12、负责机关食堂的管理。具体管理按食堂管理办法执行。

13、负责网络舆情管理。

           14、负责普法宣传。深入开展普法活动,积极推进依法治镇,预防和减少青少-违法犯罪行为。

           15、负责村治保组织建设。加强村级治保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平安村创建活动,村村建有治保基地,确保治保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

            16、负责民事纠纷、突发事件的调处。及时调处民事纠纷,民事纠纷调解率要达到100%。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突发事件的影响不出镇,杜绝民转刑案件和恶性刑事案件发生。-终被评为县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奖主管、司法所长各500元,司法员各200元。评为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奖主管、司法所长各1000元,司法员各500元。

            17、负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排查。认真开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排查,每周向镇主要领导汇报一次,每-向县主管部门汇报。

            18、负责信访工作。认真落实重要信访事件挂销号制,认真搞好接访、处访工作,切实做好回访,杜绝群访和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终被评为信访先进单位,奖主管、信访专干各500元。

            19、负责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依法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秩序。

            20、负责涉毒、涉赌打击处理。加大对吸毒、贩毒、涉毒和涉赌人员的打击力度,不得新增涉毒人员。

             21、负责社区矫正工作,认真做好两劳人员安置和帮教工作,杜绝新的违法事件发生。

             22、负责安全生产管理。负责对部门的相关安全检查,定期对教育安全、学校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渡口安全等进行检查,每-检查四次以上。加强对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评为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奖主管500元,安监站长、安全员各200元。

            23、负责重点工程的纠纷处理。维护重点工程顺利开工建设与施工。

            24、负责团委全面工作,全面完成团县委下达的工作任务。

            25、负责团委活动的开展。在机关、学校开展2次有影响、较大规模的活动。

 

              经济发展办工作职责

             1、负责工资按-及时发放。

             2、负责财务结算制度。执行财务的清-结制度,当-的收支条据结清,并报书记、镇长审批。

             3、负责现金的计划使用。所有现金由书记、镇长确定计划使用。由分管人和承办人督促当事人按财务制度进行结算,如未按时报帐的则不予入帐。凡先结算后签字的不予审批。

             4、负责对部门的会计统管。加强对部门的会计统管,按-建帐,内设站所实行收支两条线,所有支出由分管领导审批,并按-将部门财务情况报告镇长。

             5、管理村级财务。

             6、负责完成县定税收任务。

             7、完成零散税收任务38万元以上。完成32万元以下不计提征收费用,完成32至38万元,征收费用按5%计提,完成38万以上费用按6%计提。入库-进度为8.33%。完成32万以下,主管领导,税收组长,协税员取消全-奖金福利。

             8、负责税款的及时上缴。杜绝坐支税款,所有税款不得作任何抵扣。  

             9、负责对教育化债资金的管理。监督并参与教育化债资金的管理。

             10、负责对涉农收费项目的管理。对部门、村级涉农收费事项进行管理、监督与检查,并报请党委政府研究审批。

11、负责村账站代管的实施。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实行村帐站代管,对全镇的村级财务实行监管与检查,要求55个村全部实行村帐站代管,并建好上-和当-帐目。

12、加强减负监督与惠农政策的落实。凡因村级违规收费或因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出现上访到县以上的,追究联村干部和分片经管员责任。

13、负责村级一事一议奖补报批与落实。及时办理村级的一事一议的报批手续,并督促村级及时落实一事一议项目。

14、负责机关采购计划的编制。编制采购计划并落实,购物时先确定好价格,杜绝先购物后讲价行为,并及时向镇长报送结果。没有计划的采购行为和非财政人员的采购行为,经济责任由责任人自负。

15、负责接待用烟管理。来客原则上不发整包烟,特殊情况需发整包烟的必须请示主要领导同意,擅自在外购烟的一律视为个人行为,自己负责支付。未经主要领导同意发整包烟的,由经手人自己负责。机关接待用烟由财政统一现金购买,财政所登记领用并逐-消帐。

             16、负责妇联工作。完成县妇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17、做好扶贫工作,搞好市扶贫工作队的联络工作,跟踪管理扶贫对象,确保扶贫资金到户到项目,省市县验收合格。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工作职责

  1、负责纪委工作。全面完成县纪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争创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2、负责民兵工作。组织民兵集训,征兵工作全面完成县定送检任务,如不能完成县定任务数,则罚款由部长负责。

             3、负责武装阵地建设。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完善阵地建设。

             4、负责社会保障工作。全面完成全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发放好城乡居民的社会养老保险存折。

             5、负责劳动工作。积极做好劳务输出用工培训。及时与上级部门相关项目。发挥劳动服务站作用,大力推动劳务输出与返乡农民自主创业。

             6、负责全镇农村低保的落实,确保大面平衡,对象全部符合低保条件。

             7、负责对双定补助对象的管理。跟踪管理现有双定补助人员,享受名额总数不能减少。

             8、负责对扶助对象的管理。上户核实申请扶助对象,报请党委政府研究。编制各种救济、慰问款的发放方案,报党委政府批准后实施。扶助对象定性不准确而引起负面意见,或擅自提高补贴标准、擅自调整补贴对象的将追究经办人的责任。

             9、负责敬老院常管理。敬老院内卫生干净,环境舒适,老人生活安全,财物安全。

             10、负责敬老院新进人员的把入关。新入院五保对象必须经民政审批、主管报批、政府集体研究确定。

             11、负责对五保户、复退军人的管理。上门做好五保户、复退军人等对象的思想工作。

 

       水资源及环境保护办工作职责

1、负责移民后扶政策的实施。严格按规定落实库区移民后扶政策,积极争取库区后扶项目。

2、负责环保工作。及时申报环保项目。

3、负责制定和完善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查制度,并组织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督促各村、居委会进行整改,编发督查通报。

4、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做好拆违控建工作。

5、负责打击非法采矿。

            6、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促进班子的和谐与民主,争创一类党政班子,-终被评为县一类班子,奖组织委员500元。

            7、负责党员发展与管理。建好党员与流动党员、党费收缴台帐,完成党费收缴任务,管理好党员档案,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

            8、负责组织报表的填报。按时报送组织人事各类报表及相关情况汇报。

            9、负责老干工作。认真组织开好一次老干部会议,并做好工作汇报。加强与老干部的交流,发挥老干部余热,为镇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10、负责村级班子建设。认真抓好村级班子建设,搞好村级班子考察与考评,及时配齐配强村级班子。

11、负责全镇的防汛抗旱工作。加强对全镇小(一)型、小(二)型水库和骨干山塘的管理,做到早预防、早报告、早处理。

12、负责全镇的水利设施管理,加强水利设施建设,积极向上争取水利项目投入。

13、负责自来水厂管理工作。

 

 农技服务办工作职责

1、负责农林畜常规指导工作。每季度进行两次以上的指导常规性农业生产,农业技术推广,病虫害防治宣传工作;做好畜牧防疫和牲猪养殖大户资金发放工作。

2、负责新农村示范点建设。争创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被评为县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奖主管领导500元。

3、负责沼气能源建设工作。完成县定沼气池建设任务。

4、负责林业管理。加强林业管理,确保退耕还林验收面积不减少。发生森林火灾,向镇政府报告后,主管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扑救。县里因森林防火所扣镇政府的资金,由主管从失火村生态公益林管理费中收取。被评为县森林防火先进单位,奖主管500元。

5、负责林业资金的管理。加强对全镇退耕还林与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的管理。督促林业站对退耕还林面积进行逐户分解,确保退耕还林资金发放到户。

6、做好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有效地推进发证工作,全面完成林改工作任务。

7、负责科技兴农工作,及时衔接相关科技配套项目。

 

        社会事业办工作职责

          1、负责党报党刊的征订。全面及时完成县下达的党报党刊征订任务,据实征订。镇机关与财政所全-征订任务不能超过6000元,未完成征订任务由财政贴款征订部分由宣传委员个人负担。

          2、负责新闻媒体记者的接待与宣传报道。接待好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及时收集热点难点问题。全-必须完成4篇以上综合性报道(含党政机关内部刊物)。全-向报刊杂志与电视台报送不少于30篇信息,同内容重复投稿不重复计数。

         3、负责电网改造及维护,完成电网改造及维护10个村以上。

         4、加强集镇管理。全面拆除集镇乱搭顶棚,乱装牌匾,全面治理集镇乱停乱靠和脏、乱、差行为,创建文明集镇。

5、负责集镇府前路改造扫尾工程和桥南的开发工作。

6、负责文化事业、广播电视事业、体育事业的发展工作。

 

计生办工作职责

          1、认真完成县委下达给我镇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及其它各项指标任务,确保计划生育一类,保住全县排名第五的位次。保住一类,奖计生办5000元,在县排名第五的位次上每靠前一个位置,奖计生办10000元。

2、保证镇、村、户资料一致,逻辑相符。

3、在计划生育各项检查验收中不出现错漏报现象。

4、认真组织 “集中活动”,确保 “三查四术”率达到县考评要求,季度三查率、四大手术到位率达到90%以上。

5、每通报批评一次(以文件为准),省、市、县级分别处以5000、3000、1000元的罚款,在下拨经费中扣减。省、市、县检查验收达到一类乡镇标准,奖主管1000元,专干1000元,所查验收村计生包村干部1000元。检查验收为二类,计生办全体人员扣1000元,被定为三类则计生办全体人员扣除3000元,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6、确保计生办在编人员的工资和其他正常(不高于行政人员)待遇,在完成镇定各项任务的前提下,镇财政按-拨付计划生育经费 38 万元,偿还债务5万元。

7、加大依法行政和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确保征收经费完成60万元。每少完成一分征收任务,财政拨款按少征金额同等递减。

8、确保计生办不新增债务。-初由财政所审定计生办负债,每新增1000元债务,扣主管100元,专干100元,另800元由计生办其他上岗人员承担。

9、全面完成春季和秋冬季计划生育进站手术任务。党委政府按任务分解到各联村干部,总任务由计生办包干负责,按时完成

 

         其他奖惩

1、工作被县部办委局评为先进的奖200元,工作被评为市先进的奖800元。

2、平常工作被县以上通报表扬一次奖100元,批评一次扣100元,以县以上相关文件或媒体为准。

3、争取到县以上单位在本镇召开县级以上先进性的专题会议,每次奖相关人员500元。

4、干部所负责工作半-被县评为倒数1-3名的扣300元,倒数4-5名扣200元;-终被县评为后进,倒数1名扣800元,倒数2-3名的扣500元,倒数4-5名扣300元。

 

考评办法

1、本责任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平时掌握情况,逐周、逐-、逐季、半-考核,考核奖励处罚资金由镇长审批后及时交财政所,考勤奖罚逐-兑现,其他奖惩半-兑现一次,-终统一考核汇总,奖罚兑现。

2、每-通报干部的考勤情况。

3、如因县委、县政府或对口主管部门部分工作-终评比结果暂未出台,则在-底前按照不加不扣实施预发,开-后再兑现。

4、本办法的考核期限从阳历三-一至今-腊-底。

5、本办法自通过之起执行,未尽事宜由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中共-田镇委员会

    -田镇人民政府

                                                                                                                                           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