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月田镇   2015-04-14 00:00
浏览量:1 | | | |

为确保“群众路线”永远在路上切实改进和加强新时期群众工作,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按照市委、县委“走访群众听民声,深入基层解难题”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机关干部中广泛开展以推进“百千万”作风建设工程(入万户,联千家,解百难)为主题的干部下基层为群众服务活动(以下简称“百千万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为指导,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通过深入开展“百千万”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要求干部在一线服务,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评价在一线提升,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实现“见面、见人、见事、见效”,用群众口碑来检验干部工作作风。通过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带动政风、民风和社会风尚的提升。

二、活动内容

以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联络感情、帮扶解困、大办实事为重点,按照每人走访200户(全镇共1万户),每村联系致富户、困难户、帮扶户或民调对象20户(全镇共1千户),为每村解决实际问题两个以上(全镇共1百个),以此推动广大机关干部下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动员群众,为全面推进和谐-田建设谱写新篇章。

三、活动措施

为确保整个活动扎实、有效、长期进行,建立如下两项制度。

建立规范运行机制。全面推行“四个一”走访座谈模式:即一张干群联心卡、一份宣传资料、一个民情记本、一张走访座谈表。建立“挂销号”制,对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热点共性问题实行“挂销号”,问题没解决、工作不脱钩,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办结结果反馈给群众。3.建立责任联动机制。将此项活动纳入干部-度考核内容。实行一季一考核、半-一讲评、一-一总结,对组织不得力、措施不到位、行动迟缓的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

四、组织保障

1.加强领导。镇党委成立开展“百千万”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为群众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办、片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查。

2.把握原则。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制”、“首问责任制”,做到任务不敷衍、难题不上交;要坚持注重效率、利民便民的原则,避免增加群众负担和影响农民正常生产生活;要坚持正面引导、循序渐进的原则,把握程序和方法,耐心细致解释政策,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避免制造和激化矛盾。

3.统筹兼顾。一是要把本活动与加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争创“优秀领导班子、优秀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切实锤炼党性,努力提高干部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二是要把本活动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着力形成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作风。三是要把本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对村级党组织进行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建立台帐,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实际难题。四是要把本活动与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结合起来,推进新农村建设。五是要把本活动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带着问题下村组,善于从走访找思路,实现入农户与抓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