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岳阳县月田镇“荣湾外滩杯”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实施方案
来源:月田镇   2015-08-13 00:00
浏览量:1 | | | |

2015-岳阳县-田镇“荣湾外滩杯”第二届

全民广场舞大赛实施方案

本次大赛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为契机,以“激情飞扬·美丽岳阳”为主题,以广大群众为服务主体,以满足群众文化生活为目的,为基层群众搭建自我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全民健身工程广泛开展。

一、主办单位:中共-田镇委员会

-田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田镇文社中心、-田镇文化站

二、组织机构

设立2015-岳阳县-田镇“荣湾外滩杯”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组委会领导小组。

政委:李凌峰

组长:卢兴国

副组长:汪庆宇

成员:周强、李占伟、徐小胜、刘伟、李雄、曾书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办公室(联系电话:7140003)。

三、参赛对象

行政村、居委会、各部门单位可组队报名参赛。

四、参赛办法

1、本次活动以广场舞为主,鼓励创新,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2、比赛分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进行:9-20前,镇按照县要求组织初赛,每个村组织一支队伍;初定9-下旬在县城进行决赛。

3、比赛顺序通过抽签决定。

五、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人数不少于12人,没有达到12人的不能参加比赛。本镇比赛结果出来后,择优选送两支16人以上(含16人)队伍参加县决赛,凡参加本息比赛队伍人数没有达到16人以上的不能参加县决赛。(县文件要求)

2、为保证比赛的观赏性及参赛队伍水平,各参赛队可择优选拔本村、单位舞蹈爱好者组队。

3、各参赛队要慎用体质欠佳的高龄选手,鼓励男选手参赛。各参赛队在整个比赛期间对本队队员的安全和健康负责。

4、要求服装统一,色彩亮丽,文明、典雅。

5、为了鼓励更多爱好者参加比赛,每名参赛队员只允许代表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6、每支参赛队伍在正式比赛中只能够表演1支舞蹈,参赛音乐自选自备,比赛时间不得超过4分钟。

7、参赛队所有参赛人员费用自理。

六、评奖办法

1、奖项设置:提倡以精神鼓励为主。比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若干个,分别奖励奖金,并颁发证书。并由赞助单位提供奖品。

2、评奖办法:大赛评审组由外地专业人员组成。比赛实行现场亮分,现场评奖;评分标准采取10分制,小数点后保留2位小数;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颁奖。

3、评分标准(见附件)。

2015-8-3

附件

2015-岳阳县-田镇“荣湾外滩杯”第二届

全民广场舞大赛评分标准

一、成套动作评分标准(10分制)

(一)进退场(0.5分):整齐有序、精神饱满、快速流畅。

(二)服装仪态(0.5分):服装合体美观,与音乐风格内容相符,符合广场舞蹈的表演要求,仪态端庄大方。

(三)套路编排(2分):

1、成套动作编排有创意、动作风格与音乐风格统一、并具有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

2、队形变化构图美观,层次清晰,动感流畅。

(四)完成质量(4分):

1、动作熟练、规范、准确。

2、身体协调,体态优美。

3、动作节奏与音乐节奏配合一致。

4、完成动作的方向、路线和姿态统一,一致性高。

(五)现场表现(3分):

1、表达健康向上的激情与活力。

2、体现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

3、总体印象深刻。

二、减分

1、比赛人数不符合要求,每少1名队员从总分中扣除0.02分,最多扣除0.1分。

2、比赛时间不符合要求,从总分中减0.1分。

三、加分

有男队员作为舞蹈表演选手跟女队员一起表演参赛的(只举旗帜的不加分),在总分中每位男队员加0.02分,最多加0.1分。

四、注意事项

1、候场。请各参赛队领队带队提前在指定区域候场。即当1号参赛队在比赛时,2号、3号参赛队分别在指定的1处、2处候场。

2、进、退场。要求动作迅速。参赛队比赛结束后从指定处退场,回到原座位就座。

3、计时。主持人宣布参赛队比赛开始,计时员从音乐响起时开始计时,至音乐结束时止,用时不超过5分钟。

4、音乐。各参赛队参赛曲目由大会统一播放。参赛队进入比赛场地准备完毕后,向放音员举手示意播放音乐。

5、参赛队员如有心脑血管、高血压等不宜参加运动的疾病,建议不参加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