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田镇2015年度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月田镇   2015-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田镇2015-度下半-综治民调

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今-下半-省、市、县民调工作,加强民调工作的指导,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扎实有效推进我镇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实现我镇2015-下半-综治民调工作大进步,排位进入全市先进行列,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1、成立-田镇综治民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李凌峰

副组长:卢兴国赵波林

成员:徐小胜陈政辉刘伟

各行政村、居委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

2、成立-田镇综治民调工作落实情况督查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赵波林

成员:李阳艳徐小胜陈政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镇民调工作的组织安排、督促工作落实、工作情况反馈、部署整改,办公室设镇综治办,由徐小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工作目标奋战60天,民调位次进入全市前60名

三、工作措施

(一)深入宣传发动

1.召开会议培训宣传。9-15前各村(居委会)要召开党员、组长、固定电话和手机用户参加的座谈会或以组为单位的户主会。以片为单位,各片片长及联村干部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对本村电话进行分类,做到确保一类、争取二类、转化三类。

2、各村、各单位在召开动员及座谈会的同时,采取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将综治民调、平安创建的事项要求、抽查和答题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讲解。

3、学校、幼儿园在9-15前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平安幼儿园”创建活动,各中、小学以班为单位上好一堂法制教育课,并向学生发放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宣传单。

4、各部门负责制定一条横幅和10条标语,9-16前悬挂张贴到位。

5、购置一批喇叭,用干部私车在下村时进行不定期宣传。

6、架设了村村响喇叭的村在民调期间进行不定期播放综治民调、平安创建相关知识。

7、设立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安全生产等相关内容专栏,集镇2块,每片各一块。

(二)正确引导受调对象

1、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8-26—9-20,以“百、千、万”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为载体,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以“大走访”的方式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和综治民调宣传活动。负责收集走访对象《大走访征求意见》表格;负责收集走访对象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收集有无矛盾纠纷须调解;负责对平安创建答卷培训到位。

2、组织一次民调模拟调查。9-14至9-18由镇办公室及司法所共同组织一次民调模拟调查,通过模拟调查挖掘问题、发现问题,并做好正面引导和对相关村进行及时整改。

(三)搞好专项整治

1、镇、村、部门三级布防,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1)8-20—12-底,镇义务巡逻队联合派出所开展好常巡逻特别是夜间治安巡逻。

(2)派出所牵头,林业站、国土所、卫生院、教育联校等相关部门配合搞好重点地段、重要路口的设卡和盘查。

(3)各村每晚安排三晚义务巡逻,巡逻出勤情况当晚向片主任报告。

2、重点对象重点管控,训诫、打击不放松

(1)派出所对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的惯犯要组织几次集中训诫和教育,并收缴一批管制刀具、自制猎枪进行集中销毁;司法所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教育。

(2)司法所9-20前,按照干部分组、集镇分段的部署,加大对各集镇门面打牌、买码行为的打击和整治,收缴一批码书码报,发现写单人员,第一次进行劝导,第二次进行严肃处理。

(3)派出所对集镇所有盈利性麻将馆进行集中整治,各片片长及联村干部负责各村村干部家的麻将桌的收捡。

(4)派出所要认真按照上级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五打五整治 ”行动,严厉打击涉黄、涉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5)各村、各部门对本单位、本-度发生的信访案件进行一次全面回访和扫尾。

(6)按照“平安创建”的要求,持续推进“平安创建”活动,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

(7)提升民政、劳动、便民服务中心、信用社、电信局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工作作风。

(8)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排查与整治。

(四)大兴务实之风

(1)搞好活动,传递向心

组织一次高质量的全镇广场舞比赛;各村大张声势的搞好文明卫生户的评选;各中小学布置一次小手牵大手公益活动。

(2)搞好援助,传递爱心

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与援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敬老院的建设;对各村(居委会)大病对象、残疾对象,或因病致困、因残致困家庭进行摸查和救济。

(3)搞好项目,传递信心

对各村桥梁道路水毁情况,组织一次全面摸排,尽快完成水毁地段的疏通和修复;对全镇所有山塘、水坝、水圳等水利基础设施进行一次仔细的排查和检修;按要求督促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全面开工和建成投入使用;搞好集镇压缩垃圾站的建设,完成集镇及周边村垃圾的优化处理;保证各相关学校教学楼、教师宿舍等项目的尽快验收和使用;加强对全镇各级道路的维护与砍青工作。

(4)加强治理,传递民心

全镇环境卫生的持续治理;铁山水资源保护工作的铁腕整治;集镇规范管理的强力整顿。

(5)全力推进,传递真心

持续推进全镇新农村建设点新农村建设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村容村貌的变化,让群众明白镇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真心。

四、严格奖惩

一是对接省、市、县民调电话人及村的奖励:接话人回答省、市、县民调电话客观、实在,并及时向镇政府反馈情况者,予以鼓励。总分在95分以上的给接话人所在村在常评估中加10分/个的奖励,总分在85--90分之间的给予接话人所在村常评估中减10分/个的处罚,如总分在85分以下的给接话人所在村在常评估中减20分/个的处罚。二是对接县民调电话人及村的奖励:在县及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在县10位的村每次给予1000元奖励;排名在县后10位的村每次给予1000元的处罚;排名在县200位以后的村在常评估中减10分,给予400元的处罚;排名在县250位以后的村在常评估中减20分,给予600元的处罚。排名在县后10位且总平均分在85分以下的,对该村实行综治工作“黄牌警告”,连续2次“黄牌警告”的实行“一票否决”,并按程序免除支部书记党内职务。三是各行政联村(居委会)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下半-综治民调中因工作不力、不到位,导致民调工作排名靠后的将依照-初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实行同奖同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