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田镇2015年度工作规划
来源:月田镇   2015-03-31 00:00
浏览量:1 | | | |

-田镇2015-度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注重民本情怀,突出五项基础,推进五大建设,争创五项业绩,全力构建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怡人“五位一体”的-田新镇。

    二、工作目标

1.国内生产总值达8.025亿元,增长7%;

    2.财政总收入2230万元,增长4%;

 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9.46亿元,增长10%;

    4.农民人均纯收入11660元,增长10%。

三、工作重点及措施

(一)突出五项基础

1.计划生育:坚持依法行政,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2.社会稳定: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引导群众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疑难案件,严厉打击以“赌”、“毒”和非法持枪为重点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和社区戒毒人员管理,突出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3.安全生产:全力抓好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4.环境卫生:以库区、集镇、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强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引领全镇环境卫生水平全面提升。

 5.两保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岳发[2014]12号文件精神,全力保护铁山水资源,全力保障民生。

(二)推进五大建设

1.推进“百千万”作风建设工程

“百千万”作风建设工程即“入万户,联千家,解百难”,要求干部在一线服务,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评价在一线提升,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实现“见面、见人、见事、见效”,用群众口碑来检验干部工作作风。通过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带动政风、民风和社会风尚的提升。

2.推进新农村建设工程

镇新农村建设办结合实际,制定建设内容、考核办法和奖励措施:

①创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定点:每片确定3个以上创建点。

定人:每个创建点配备一名第一支部书记,专抓、专管、专督。

定事:每个创建点有创建方案(创建目标、创建措施和民生实事项目)。

定钱:镇财政整合有关资金,对创建点工程项目“以奖代投”,确保一-有起色、三-大变样。

②创建新农村建设示范片

以邓谷村为龙头、陈伏片为基础,大力发展红薯种植和粉丝加工产业。立足本镇实际,积极开拓楠竹、油茶、生姜、洋姜、葛粉、百合等作物的种植和加工,扩大产业规模,增加就业岗位,提高群众收入。

③全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硬化:积极争取村级道路硬化指标,改善农村交通运输条件。鼓励农户和屋场自行硬化操坪等公共场地,鼓励引进项目资金对水塘、渠道进行砌磡护边和对小河流进行综合治理。

美化:拆除违章建筑,清理违章搭建,反对乱堆乱放和出店经营,推进改水改厕、改栏改排,打造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既见新屋、更见新村的镇容村貌。

亮化: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施亮化工程,为乡村发展增加亮度,增添活力。

绿化:推进路边、港边、屋边、塘边绿化工程,提升绿化质量。

3.推进品牌村庄示范创建工程

深入开展品牌村庄示范创建活动,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原则,发展和打造一批“小康村、卫生村、文明村、秀美村、平安村”等品牌村庄。

4.推进实事项目建设工程

①扎实推进在建项目施工步伐。完成余家桥、公租房、污水处理厂、黄岸养老院一期工程、-田中学教学楼、黄岸完小校园改造、江先小学教学楼改建等工程。

②加快启动一批新的项目。如大界桥、陈伏桥改建、桥南征地、养老院二期工程、-田河治理、湾头村联片治理、保护区二次移民、黄岸路拓改、油茶林品改、通畅工程、移民项目等建设项目。

③规划一批“十三五”建设项目。如小(一)型水库渠系改造、农业综合开发、铁山水资源环境综合保护、-田河治理、省级边贸重镇建设、湘鄂边区民俗文化传承、湘鄂赣边境物流发展、边区乡镇交通网络等建设项目。

5.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①有方案指导。结合上级要求和本镇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党建工作制度,明确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指导全镇党建工作。

②有人员办理。党委副书记专职抓党建,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党建常工作,把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落到实处。

③有平台支撑。在完善村级党建教室、宣传栏等平台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形式构筑党建立体平台。

④有考核机制。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作为各单位-度目标管理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与村工作绩效挂钩。

    (三)争创五项业绩

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奋斗,努力实现:一、计划生育工作保类进位;二、全-无越级信访事件,综治民调在市、县排名前列;三、全-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四、环境卫生整治季度、-度排名位居全县前列;五、铁山水资源和保障民生整体顺利推进。

并争创计划生育、综治、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和铁山水资源保护等五项以上先进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