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镇2013年流动人口与房屋出租管理工作会议纪要
来源:张谷英镇   2013-10-30 00:00
浏览量:1 | | | |

张谷英镇2013-流动人口与房屋出租

管理工作会议纪要

2013-5-3,张谷英镇党委、政府召开党政办公会,讨论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管理工作相关事宜,会议由黄洋镇长主持,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胜记录。主要内容如下:

随着我镇经济的迅速发展,我镇外来人口逐渐增多,大多数流动人口文化素质偏低,法律意识淡薄,并且有少部分不主动申报。为强化管理,优质服务,有力促进我镇社会稳定,2013-,我镇房屋出租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主要将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治安面的控制,全面调查并将辖区内的流动人口登记在册。将流动人口的情况输入微机,实现流动人口微机化管理,做到了服务到位,监控有力。

二是坚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发挥联动机制,配合派出所、计生部门、村委会共同做好对暂住人口的管理工作。充分挖掘潜力,扩大警民联防阵容,只要有妨碍计生部门执行公务的案件,都及时严肃查处,在办理暂住证登记暂住人口时婚育证明的查验率达100%,无婚育证明的一律不予办理暂住证。

三是提高对暂住人口的管理意识,加大管理力度。成立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徐小霞同志任组长,陶夕荣、李小勇同志任副组长,袁文桂、罗松贵、张天亮、颜立亭、丁雄万、朱岳祥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居委会,张天亮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兼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专干(享受镇财政每-150元岗位津贴补助),颜立亭兼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协管员(享受派出所每-150元岗位津贴补助)。由派出所所长亲自抓,对责任区民警进行定期培训,使民警们从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方面加以提高。

四是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易发生盗窃、偷窃等案件的市场、地段、重点部位进行摸排。掌握经常出入的暂住人员及外来人员,同时利用流动警务室进行广播宣传安全防范,达到震慑犯罪的目的。

五是责任区民警与雇佣暂住人口的单位、个人及村委会及时取得联系,与雇工单位和个人签订“暂住人口治安包保责任书”。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责任落实,定期对流动人口进行检查,深入群众中了解调查其现实表现,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六是严格按照出租房屋治安管理办法执行,与出租房屋人签订“责任状”及“治安承包责任书”。明确出租房屋人的责任和义务,对不履行责任的严肃处理,造成社会危害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2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