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镇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张谷英镇   2021-06-25 09:28
浏览量:1 | | | |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2021年征兵命令,按照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工作部署,为扎实做好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规范、有序展开,确保兵员质量,结合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1夏、秋季年度征兵工作,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实现“四无”(无退兵、无换兵、无事故、无违纪)责任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镇委、镇政府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王四平同志任组长,钟皓、易艳任副组长,侯循瑞、徐祖亮、徐国鸿、付建军、张煌、龚惠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武装部,侯循瑞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征集任务与条件

(一)征集任务。各村(居)征集任务参照人口基数和近几年实际走兵数确定。

莲花湖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饶村村确保3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2个);大峰村确保3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2个);朱公桥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大明山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五洋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松树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芭蕉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倒溪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渭洞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风水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天龙村确保3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2个);张谷英村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渭洞居委会确保2人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个)。

(二)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男青年为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

(三)征集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总政新修订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具体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新修订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四、实施步骤

我镇2021年夏、秋季征兵,从6月25日开始,7月25日统一组织体检目测,8月2日进站,8月底完成政审工作,9月初审批定兵及运送。具体分四个阶段进行:

1、征兵宣传发动阶段(6月25日-7月5日)。召开全镇夏、秋季征兵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传达省、市征兵会议精神。各村(居)民委员会要广泛动员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将征兵政策宣传到家喻户晓,每个村至少张贴20条以上宣传标语。

2、征兵体检阶段(7月25日-8月15日)。7月25日,组织报名应征青年到张谷英镇政府进行体检目测,确定正式进站人员;8月2日,组织正式进站人员到县体检站进行集中体检。

3、政审、走访、定兵阶段(8月20日-8月31日)。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审查、走访,做好“双合格人员”的定兵工作。

4、新兵交接起运阶段(9月1日-9月10日)。做好新兵的交接、输送工作。

五、有关要求

1、要迅速展开工作。各村(居)要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广宣传,了解掌握本辖区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在校生及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流向和现实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发动工作。

2、要提高兵员质量。要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向教育要人才、到院校选兵员”的号召,始终坚持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中国梦”同大学生的“从军梦”、“成才梦”、“青春梦”结合起来,激发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让他们在绿色军营奉献青春,圆好“从军梦”。要采取多种形式,抓住有利时机,让每一名应届高中毕业生知晓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帮助他们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帐”、“经济帐”和“前途帐”。

3、要确保安全顺利。7至9月份,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居)、各单位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好征兵工作与其它工作的矛盾,防止打乱仗或顾此失彼,确保征兵工作正常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