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镇2015年党建工作思路
来源:张谷英镇   2015-08-17 00:00
浏览量:1 | | | |

张谷英镇党建工作思路

 

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书记抓党建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本职。就张谷英镇而言,我们将四个方面抓好党建工作,概括起来就是“四抓”:

一是抓教育,提素质。针对我镇党员-龄偏大、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情况,我们将采取送学习资料上门、召开党员大会、书记上党课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使全体党员接受党的宗旨意识教育,突出思想建党。同时加大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力度,对组织观念淡薄、不履行党员义务的党员按程序进行处理,做到一手抓教育、一手抓管理,着力提高全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

二是抓制度,促规范。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健全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完善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认真执行好村级党组织“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建立健全从严管理党员干部、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着力培养一支公道正派、遵章守纪、理想信念坚定的党员队伍。

三是抓投入,强基础。经费投入不足是制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关键因素。我们将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落实村级运转经费,全力保障和逐步提高村干部待遇,进一步加大对特困党员的照顾和扶持力度,全面实现村级阵地标准化建设清零,完善好“五小设施”,保障村远程教育站点正常运转。

四是抓服务,惠民生。我们将把为民服务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全过程,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组织党员进村入户,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难点问题;对“三补”资金、民政低保、五保等惠农资金进行清理,确保发放及时到位、公平合理;主打旅游谋发展,主推特色稳农业,找准发展路子,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