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镇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张谷英镇   2017-02-09 00:00
浏览量:1 | | | |

张谷英镇2017-工作计划

2017-,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做好2017-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兴旅游、保生态、惠民生”为主题,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局面。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按照市、县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乘“融入一区一带、打造两城两两景、发展三园三区、着力四抓四促”之春风,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村级行政区划调整三条主线,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生态保护,切实改善民生,继续建设好湖南旅游强镇、特色名镇、国家生态名镇。

主要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0%以上,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

主要任务

一、把握三条主线。

推动产业发展。一是重视总体科学规划,整合生态旅游和民俗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业、竹业两大产业发展;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邀请社会层面感兴趣、有实力的企业家考察我镇旅游资源和竹业资源,吸引更多的投资商;三是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提升张谷英镇旅游景区以及芭蕉扇厂的国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突出项目建设。一是加快集镇提质改造,通过对集镇沿街商铺的外墙和窗檐按照仿古风格统一包装,进一步提升集镇品位;二是景区居民安置点建设,有效改善张谷英村居民住房条件,保护古建筑群景观风貌不因村民新建住房而破坏,为景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加快公租房项目建设,满足区划调整之后干部职工的住宿要求;四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加快我镇教育布局调整,加大教育投入,改善教学条件。五是加快景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保证景区益增大的用水需求。

生态环境保护。张谷英镇地处亚热带季风区,四季分明,降雨充沛,境内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面积大,动植物品种繁多。成立野生动植物物保护机构,全镇范围内禁猎,加强林业巡逻和木材检查站的建设,对私猎、私挖、私运珍惜动植物的行为进行从严打击,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呵护绿色家园。

二、守住三条底线

社会综合治理。坚持紧抓打击违法犯罪不手软,紧抓矛盾纠纷化解不懈怠。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着力抓好源头预防,奋力营造宣传氛围,积极疏导、调节社会不良情绪,预防危害社会事件的发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努力打造平安张谷英。

安全生产。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出发点,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核心,以减少和预防一般事故为重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职责、任务层层落实到基层,分解到部门、到村、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良好推进2017-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零事故、零死亡”。

民生保障。实现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全覆盖,加大重大疾病的救助力度,对全-医疗花费在6万元以上的病患由镇民政进行再救助。进一步健全公共医疗体系,结合卫生、计生改革和乡镇、村政区划调整,整合农村医疗资源,快速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低保政策不断完善,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确保孤、寡、残、病、困特殊群体的衣、食、住、医保障。积极稳妥推进精准扶贫,切实打响消除贫困攻坚战。扩大安全饮水的覆盖面,加强电力建设和道路建设。将各项惠农政策按标准、按要求落实到位。

三、做强四大特色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加大对农村环境卫生的投入。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垃圾分类收集的操作标准,在配齐必要设施的基础上,教育引导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要求,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借助原饶村乡的经验和成绩,助推张谷英镇环境卫生排名位居全县前列。

村级财务管理。进一步完善村级会计委托代理制度,全镇所有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含村、居委会)会计委托镇村级财务代管中心代理。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收支行为、严明工作职责。及时向群众公开村级财务,针对群众举报的不实问题严肃查处。

农特产品牌创建。随着我镇旅游业的发展,张谷英农特产品在市场的名声越来越响,保质量、优品相、创品牌,成为发展张谷英特色旅游的重要环节。在基于优质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基础上,统一农特产品生产标准,规范农特产品生产过程,确保农特产品的生产和食用安全。

规范村民建房。从严审批建房手续,强化控建拆违,对不符合审批条件强建和未取得审批手续强建的从严打击,确保规范建房得以落到实处。增加对伍相村、张谷英村村庄整治的扶持力度,争取用一到两-时间,将伍相村和张谷英村打造成岳阳县的亮点村和示范村。

四、抓好四个关键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建全、完善领导责任制和领导干部联点制度,强化群众监督评价机制,进一步拓宽干部与群众联系沟通的渠道。积极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干部职工工作效能,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抓责任、健机制、重教育、强监督,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坚定不移拧紧“总开关”,进一步强化党建认识,细化党建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不懈的把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干部党员的学习能力、管理能力、发展能力、服务能力、带动能力、创新能力,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力争用3至5-时间使其综合素质、工作能力、领导水平、工作方法等有明显提高、增强和改进。

抓好绩效管理工作。以正确政绩观为指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全方位的评估,全面、准确评价各参评单位的整体绩效,为实施绩效奖惩提供依据,以此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机制的创新,提高政府的履职力、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抓好干部工作作风。广泛开展学习,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机关考勤,实行周例会和签到制度;完善食堂管理,杜绝在外就餐;严格审批用车,防止乱调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