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张谷英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张谷英镇   2015-07-16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张谷英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5年3月30日在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张谷英镇财政所所长   卢岳波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汇报我镇人民政府财政运行情况,报告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二0一四年财政工作

  二0一四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强有力监督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充分发挥职能,强化预算管理,狠抓增收节支,切实把财政工作重点放在发展生产,培植财源,依法征管上,实现了财政收支规模大幅度增长。较好的服务了我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1、围绕科学发展,注重财源建设,确保了财政收入大幅增长。镇财税部门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了各种困难,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财政收入目标任务。一是加强了税法宣传,增强公民依法纳税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加强了税收征管,有效地防止了税收的跑、冒、滴、漏。确保税收颗粒归仓。三是逐步加大了对企业的扶持,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对社会的贡献能力。四是努力做好了协税护税工作。

  2、围绕公共财政体系,强化预算约束,确保了财政收支平衡。一是本着“一要吃饭,二要建设”的原则,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安排资金。确保了人头经费,公共职能运转经费,民政优抚经费、五保低保经费和惠农政策资金的正常打卡发放。二是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保证了对项目投入、招商引资等方面的资金优先。三是加强预算管理,严格了新增支出项目的审批程序,确保了财政支出的有序性。四是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控制人、车、会、话和差旅费、招待费等非生产性支出,有效地节约了财政资金,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3、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有力的支持了我镇农村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一是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2014年我镇财政所通过“一卡通”的方式共发放粮食直补综补、粮种补贴、退耕还林补助、生态林补贴、生猪大户奖励资金、农村低保、村干部工资等22项,共发放补贴资金458.24万元,受益对象2.83万人。二是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2014年以来争取上级财政资金近300万元和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共投入资金70多万元用于农田水利、文体设施、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村村通”等项目工程,实现了“村村通”道路硬化全面覆盖和新建农村水泥路面10多公里,在水利建设方面更是成果突出,两年间争取水库、山塘等水利设施的处险加固、灌渠硬化和维修清污资金近200万,水环境治理项目资金达1100多万元(景区后峦水库和向阳坝建设);大大提高了我镇农业生产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三是积极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民养老保险, 参合率、参保人员实现了全覆盖。

  政府在保证人员经费足额发放、机构运转正常、民生投入持续加力及兼顾保障各项项目工程顺利实施的前提下,为配合张谷英景区旅游发展,通过自有财力投入200多万元完成了集镇提质升级改造,使张谷英镇集镇面目焕然一新,品味得到提升。

  4、狠抓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了财政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一是通过培训和创建学习型机关等活动,不断提高财政干部的政治思想、业务技能、道德修养和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二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综合预算,不断提高会计核算、管理和服务水平。三是加强了对村及部门财务运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和财政资金的跟踪管理,确保了财政资金的运行安全和干部政治生命的安全。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我镇财政工作虽然取得了良性发展,但是在预算执行中仍然面临着很多困难和矛盾。一是受各种因素影响,镇财政可用财力的增长速度不能满足公共财政支出刚性增加的需求,财政支出压力较大,收支矛盾比较突出;二是财政支出结构有待进一步改善,财政保障能力依然不强。这些困难和矛盾我们将认真对待,努力探索理财新路,不断增强为民理财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理财水平。

  二、二0一四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2014年张谷英镇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1699.92万元。

  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553.1万元。其中:增值税收入20.25万元(上划中央级67.5万元,征收手续费2.25万元,镇本级20.25万元);营业税收入93.6万元;所得税收入26.2万元;其他各税收入20.75万元;非税收入392.3万元(社会抚养费征收入100万元,城市教育附加9.96万元,广播电视服务收入6万元,农业技术服务收入5万元,基本农田建设配套收入76.5万元,城建基础设施配套收入12.5万元,资产出租收入6万元,县追加旅游专项接待经费15万元,县拨环境卫生管理专项工作经费34.5万元,集镇环境卫生收费6.5万元,项目工程协调工作经费25.5万元,县拨镇属各部门专项工作经费26.4万元,县拨镇、部门工作奖奖励资金21.3万元,其他零散收入47.14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807.02元。其中:乡镇基数补贴61.3万元;体制改革补助收43.25万元;转移支付556.17万元(税改转移57.92万元,取消两税转移支付28.29万元,工资财力转移支付29.88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293.78万元);村级组织运转转移支付146.3万元。

  3、上年结余结转收入339.8万元。

  (二)2014年张谷英镇全年实现财政总支出1356.06万元(剔除上级专项追加支出)。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4.9万元(人大事务支出4.6万元;政协事务支出2.3万元;政府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63.5万元;统计事务支出1.6万元;财政事务支出14.3万元;税收事务支出65万元;审计事务支出1.3万元;人力资源事务支出3.2万元;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4万元;商贸事务支出2.3万元;档案事务支出1.8万元;群众团体事务支出5.5万元;党委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6.8万元;组织事务支出1.6万元;宣传事务支出7.5万元;其他一般公共事务支出11.2万元)。

  2、国防支出2.9万元(兵役征集1.34万元,国防教育0.7万元,民兵预备役0.86万元)。

  3、公共安全支出18.2万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5万元,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1万元,禁黄、赌、毒管理3万元,道路交通管理2万元,公安警备器材支出3万;司法支出4.2万元,)。

  4、教育支出18.9万元(教育拨款1万元,校车补助1.4万元,中考奖16.5万元)。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2.85万元(群众文化活动支出1.3万元,体育支出11.8万元,广播影视支出9.75)。

  6、社会保障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65.7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3.6万元,民政管理事务支出9.2万元,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31.1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65.6万元,抚恤支出5.7万元,残疾人事业支出1.6万元,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支出11.3万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16.6万元,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11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万元,公共卫生支出13万元)。

  8、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52.8万元(行政运行53.1万元,计划生育家庭奖励7万元,人口和计划生育住处系统建设1万元,计划生育免费基本技术服务14.2万元,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经费3.6万元,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支出36.3万元,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经费20万元,其他人口和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7.6万元)。

  9、节能环保事务支出67万元(环境保护事务36万元,村级组织环境卫生管理支出31万元)。

  10、城乡社区支出232万元(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206万元,集镇规划与管理26万元)。

  11、农林水事务支出159.9万元(农业技术推广14.7万元,农机服务9.3万元,畜牧业服务28.2万元,水利18.3万元,农田水利71万元,防汛1.6万元,抗旱3万元,农村人畜饮水6.5万元,林业服务支出2万元,森林防火5.3万元)。

  12、交通运输支出29.6万元(道路新建2.3万元,公路养护24万元,公路和运输安全管理3.3万元)。

  13、安全生产监管理4.9万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3.3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1.6万元)。

  14、国土事务支出17.3万元(控建拆违12.3万元,地质灾害防治3万元,国土资源事务管理2万元)。

  15、住房保障事务支出0.5万元。

  16、其他事务支出42.61万元(旅游接待支出土特产、工程项目实施协调支出及其他突发事件处置经费支出等)。

  (三)2014年实现年终结余财政资金343.86万元。

  三、二0一五年财政发展目标及财政预算(草案)

  1、2015年财政发展目标

  虽然国际国内的形势复杂多变,经济的发展还会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我国发展经济的前进步伐不会改变,加之中部崛起、承接产业转移等国家政策,省直管县以后对乡镇财政体制的调整,给我镇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因此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我镇“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努力实现财政收入净增长。

  2、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5年我镇财政工作和预算安排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依法治税,推进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深入挖掘增收潜力,不断扩大财政收入规模;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社会事业、社会保障的投入,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强化预算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勤俭节约的财政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依据2015年我镇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我县财政发展要求和我镇经济工作会总体目标结合实际财力情况, 确定我镇2015年财政总预算规划如下:

  (一)财政收入安排情况(预计可用财力1567万元)

  1、一般预算收入569.57万元。

  ①国税20.25万元

  说明:税收结构调整,任务数为90万元(基数内按全口径的25%计算到镇并剔除相关手续费后的实有财力)。

  ②地税133.82万元

  说明:税收结构调整,任务数由为150万元(基数内按全口径的75%计算到镇并剔除相关手续费后的实有财力)。

  ③非税收入415.5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653.57万元

  3、上年财政资金结余343.86万元。

  (二)财政支出安排情况

  2015年全镇财政预算总支出计划为1567万元。根据统筹兼顾,确保重点,保证政府公共支出的合理需要的前提为依据。

  第一,镇本级安排支出1504.64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具体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22万元,其中:

  (1)人大事务支出4万元。

  (2)政协事务支出2万元。

  (3)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239.1万元。

  ①行政运行110万元;

  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11万元;

  ③法制建设2万元;

  ④信访事务3万元;

  ⑤其他公务支出13.1万元。

  (4)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16万元。

  (5)统计信息事务支出1万元。

  (6)财政事务支出12.3万元。

  (7)税收事务支出11万元。

  (8)审计事务支出2万元。

  (9)人力资源事务支出1.7万元。

  (10)纪检监察事务支出3.5万元。

  (11)商贸事务支出10万元。

  (12)宗教事务支出1万元。

  (13)档案事务支出1万元。

  (14)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1万元。

  (15)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万元。

  (16)党委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1万元。

  (17)组织事务支出1万元。

  (18)宣传事务支出1.62万元。

  (19)统战事务支出0.5万元。

  (20)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万元。

  2、国防支出2.5万元。

  (1)兵役征集工作经费1万元。

  (2)国防宣传教育开支0.5万元。

  (3)民兵、预备役开支1万元。

  3、公共安全支出25.8万元。

  (1)公安支出7万元。

  (2)法院支出5万元。

  (3)司法支出11.2万元。

  (4)其他公共安全支出2.6万元。

  4、教育支出16万元。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8.3万元,其中:

  (1)文化支出10万元。

  (2)文物保护支出3万元。

  (3)体育运动支出2万元。

  (4)广播影视支出43.3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97万元,其中: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8.39万元。

  (2)民政管理事务支出13.8万元。

  (3)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30.2万元。

  (4)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3.8万元。

  (5)抚恤支出13.58万元。

  (6)残疾人事业支出0.5万元。

  (7)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支出1万元。

  (8)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16.7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2.3万元。

  (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万元。

  (2)公共卫生支出7万元。

  (3)医疗保障支出4万元。

  (4)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17.3万元。

  ①人员经费46.43万元;

  ②公用经费11.9万元;

  ③计划生育家庭奖励2.17万元;

  ④计划生育信息系统建设0.5万元;

  ⑤计划生育免费基本技术服务支出6万元;

  ⑥计划生育药具经费2万元;

  ⑦宣传教育经费3万元;

  ⑧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支出1万元;

  ⑨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6万元;

  ⑩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38.3万元。

  (5)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1万元。

  8、节能环保支出55万元。

  (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0.5万元。

  (2)农村环境保护事务支出34.5万元。

  (3)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20万元。

  9、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77.3万元。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59.3万元。

  ①集镇管理办公室人员经费26.33万元;

  ②城管执法支出10万元;

  ③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20万元;

  ④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3万元。

  (2)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98万元。

  (3)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20万元。

  10、农林水支出406.95万元。

  (1)农业支出107.15万元。

  ①人员经费91.91万元;

  ②公用经费8.7万元;

  ③农业技术推广1.5万元;

  ④病虫害控制0.8万元;

  ⑤其他农业支出4.24万元。

  (2)林业支出6万元。

  (3)水利支出98.8万元。

  ①水务工作站人员经费18.05万元;

  ②水务工作站公用经费3.85万元;

  ③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1.3万元;

  ④防汛支出1万元;

  ⑤抗旱支出1万元;

  ⑥农田水利支出71万元;

  ⑦农村人畜饮水1万元;

  ⑧其他水利支出1.6万元。

  (4)扶贫支出1万元。

  (5)农村综合改革支出194万元。

  ①对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补助支出186万元;

  ②对社区居委会运转经费补助支出8万元。

  11、交通运输支出20万元。

  1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万元。

  13、国土气象等事务支出14.3万元。

  (1)国土资源事务支出14万元。

  ①国土资源管理拨款2万元;

  ②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10万元;

  ③地质灾害防治2万元。

  (2)气象事务支出0.3万元。

  14、住房保障支出1万元。

  15、其他支出116万元。

  (1)提取预备费46万元。

  (2)旅游接待专项开支20万元。

  (3)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0万元。

  第二,上解上级支出62.36万元。

  1、禁毒经费1万元。

  2、水稻保险经费2.26万元。

  3、其他59.1万元(98年固定基数上解支出51.67万元;工会经费0.65万元;环境卫生整治考核经费1万元;党报党刊5.78万元)。

  要完成上述目标, 2015年我们必须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积极培植财源,促进经济稳步发展。一是要加大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支持培育壮大支柱企业和重点企业。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依托我镇的旅游资源、林业资源、区位优势等,培植和做大支柱产业。继续做好协税护税工作,在服务好现有注册企业的同时,加大对新注册企业的发展和协调,为我镇财政增收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二是继续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着力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以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的目标。三是要用好国家政策,多方筹集资金,积极培育市场体系,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二)努力增收节支,圆满完成预算任务。一是要坚持依法治税,规范和完善税收征管制度,堵塞税收流失的漏洞,坚决查处偷税、漏税、抗税案件。同时要抓好重点税源和重点企业监控,确保重点税源税收的及时足额入库,保证全年财政收入任务的完成。二是要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重点”的要求,细化部门预算,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的增长。三是加强预算执行的分析,严格预算约束,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使用的追踪问效机制,促进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

  (三)加大民生投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是继续加大支农力度。科学安排资金,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等方面支持力度,真正使财政资金投入向“三农”倾斜,不断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二是继续落实好财政惠农政策。积极推进新农保、新农合工作和农业保险、家电下乡、各项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积极做好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项目资金的引进和使用工作。三是继续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大力支持农村富余人员转移就业、加大对民政优抚、低保人员资金的投入,努力解决弱势群体生产生活困难,不断提高财政的保障能力。

  (四)加强财政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申领、拨付、报帐程序。二是强化“收支两条线”管理。认真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三是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按照年度预算计划积极组织收入,合理调度资金,加快资金流转。四是加强对专项资金的跟踪检查,促使专款及时足额落实到位,确保专款专用。

  各位代表!做好2015年的财政工作,对于保持我镇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我们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完成全年财政预算计划和财政工作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张谷英镇财政所

  2015年3月30日

2015-岳阳县张谷英镇“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预算数

合  计

41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2、公务接待费

39

3、公务用车费

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2)公务用车购置

0

岳阳县2015-张谷英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计划表

单位:万元

收入项目

2014-

2015-计划数

比实际完

说      明

实际完成

成增减%

收入总计

512.58

637.07

24.29%

一、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445.08

569.57

27.97%

(一)税收收入小计

163.12

154.07

-5.55%

  1、 国税系统

22.50

20.25

-10.00%

     增 值 税

22.50

20.25

-10.00%

超基数:全口径的18.75%;小于基数:全口径的25%

     个人所得税

#DIV/0!

基数+超基数的28%

     企业所得税

#DIV/0!

基数+超基数的28%

  2、地税系统

140.62

133.82

-4.84%

     营 业 税

93.67

87.12

-6.99%

超基数:全口径的75%;小于基数:全口径的100%

     个人所得税

16.58

16.33

-1.51%

基数+超基数的28%

     企业所得税

9.62

9.62

0.00%

基数+超基数的28%

     资源税

5.82

5.82

0.00%

     城市维护税

13.50

13.50

0.00%

     房产税

#DIV/0!

     印花税

1.43

1.43

0.00%

     城镇土地使用税

#DIV/0!

     土地增值税

#DIV/0!

     车船使用税

#DIV/0!

     耕地占用税

#DIV/0!

     契  税

#DIV/0!

(二)非税收入小计

281.96

415.50

47.36%

     国有资产经营收入

6.00

#DIV/0!

     社会抚养费

100.00

120.00

20.00%

     城市教育费附加

9.96

10.00

0.40%

     城建基础设施配套收入

60.00

#DIV/0!

     广播电视服务收入

6.00

8.00

33.33%

     农业技术服务收入

5.00

6.00

20.00%

     基本农田建设资金

64.00

#DIV/0!

     县环境卫生管理专项工作经费

34.50

#DIV/0!

    县旅游专项接待经费

15.00

#DIV/0!

    集镇环境卫生收费

8.00

#DIV/0!

    其他收入

161.00

84.00

-47.83%

项目工程协调工作经费29万,县拨镇属部门专项工作经费20万,县追加转移支付(镇、村两级组织运转经费)35万。

二、上划消费税收入

三、上划增值税收入

67.50

67.50

0.00%

        上划省

#DIV/0!

超基数:全口径的6.25%;小于基数:0

        上划中央

67.50

67.50

0.00%

超基数:全口径的75%;小于基数:全口径的75%

四、上划营业税收入

#DIV/0!

超基数:全口径的25%;小于基数:0

五、上划所得税收入

0.00

0.00

#DIV/0!

      个人所得税

#DIV/0!

超基数的72%

      企业所得税

#DIV/0!

超基数的72%

备注:非税收入应按收费名目详细列明,可以自行加行。

岳阳县2015-张谷英镇公共财政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项  目

金  额

支  出  项  目

金  额

一、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569.57

一、本-乡镇支出

1504.64

  1、国税

20.25

    201一般公共服务

347.22

    2、地税

133.82

    203国防

2.50

    3、非税收入

415.50

    204公共安全

25.80

二、上级财政补助收入

653.57

    205教育

16.00

 (一)上划中央两税返还

36.10

    206科学技术

0.00

 (二)省管县营业税、增值税基数返还

    207文化体育与传媒

58.30

 (三)基数补贴

61.30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

127.97

 (四)转移支付

556.17

    210医疗卫生

132.30

    1、税改转移支付

57.92

    211节能环保

55.00

    2、取消农业税转移支付

19.65

    212城乡社区

177.30

    3、取消特产税转移支付

8.64

    213农林水

406.95

    4、工资财力转移支付

29.88

    214交通运输

20.00

    5、村级组织运转转移支付

146.30

    21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

4.00

    6、湖区转移支付

    216商业服务业等

    7、铁山水资源保护专项

    220国土海洋气象等事务

14.30

    8、库区特殊事项

    221住房保障支出

1.00

    9、一般性转移支付

293.78

    229其他

116.00

   ①财力转移支付

36.71

二、县级扣款支出

62.36

   ②体制补助

23.58

  (一)基金会再贷款

   ③均衡性转移支付

194.93

  (二)世行贷款本息

   ④税收上台阶奖

3.6

  (三)禁毒经费

1.00

   ⑤医保补助

1.9

  (四)水稻保险

2.26

      ⑥一次性补助

33.06

  (五)其他

59.10

三、上-结余

343.86

三、本-结余

0.00

收  入  合  计

1567.00

          支  出  合  计

1567.00

备注:“省管县营业税增值税基数返”此栏超过2009-基数的乡镇则填,没超基数的乡镇则无此项补助,不填。

岳阳县2015-张谷英镇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计划表

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合计

1,450.90

1,504.64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52.00

347.22

20101

    人大事务

3.00

4.00

2010101

      行政运行

0.80

1.00

201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0.20

2010106

      人大监督

0.50

2010108

      代表工作

1.00

0.50

2010199

      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0.50

20102

    政协事务

1.00

2.00

2010201

      行政运行

0.30

1.00

2010206

      参政议政

0.20

2010299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0.5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24.00

239.10

2010301

      行政运行

145.00

110.00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8.00

111.00

2010306

      政务公开审批

2.00

2010307

      法制建设

2.00

2.00

2010308

      信访事务

2.00

3.0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5.00

13.10

20105

    统计信息事务

2.50

1.00

2010505

      专项统计业务

1.50

1.00

2010599

      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

1.00

20106

    财政事务

12.00

12.30

2010601

      行政运行

8.00

10.20

2010604

      预算改革业务

1.00

1.20

2010607

      信息化建设

1.00

0.30

2010650

      事业运行

1.00

2010699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1.00

20107

    税收事务

65.00

11.00

2010701

      行政运行

2.00

2010708

      协税护税

3.00

4.00

2010799

      其他税收事务支出

60.00

5.00

20108

    审计事务

2.00

2.00

2010899

      其他审计事务支出

2.00

2.00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4.50

1.70

20110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0

2011009

      公务员考核

0.50

0.50

2011010

      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

1.00

2011099

      其他人事事务支出

1.00

20111

    纪检监察事务

4.00

3.50

2011101

      行政运行

2.00

2011199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2.00

1.50

20113

    商贸事务

2.00

10.00

2011308

      招商引资

2.00

10.00

20115

    工商行政管理事务

1.00

1.50

2011599

      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00

1.50

20126

    档案事务

2.00

1.00

2012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0

2012699

      其他档案事务支出

1.00

1.00

20129

    群众团体事务

2.00

12.00

2012999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2.00

12.00

20131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2.00

20.00

2013101

      行政运行

10.00

6.00

2013199

       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00

1.60

20132

    组织事务

0.50

1.00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50

1.00

20133

    宣传事务

3.00

1.62

2013399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3.00

1.62

20134

    统战事务

0.50

0.50

2013499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

0.50

0.50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1.00

0.00

2013699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1.00

20199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

10.00

5.00

2019999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10.00

5.00

203

  国防支出

2.00

2.50

20306

    国防动员

2.00

2.50

2030601

      兵役征集

1.50

1.00

2030607

      民兵

0.50

1.00

204

  公共安全支出

19.50

25.80

20402

    公安

13.00

7.00

2040204

      治安管理

6.00

3.00

2040210

      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

1.00

1.00

2040211

      禁毒管理

3.00

2.00

2040212

      道路交通管理

2.00

1.00

2040299

      其他公安支出

1.00

20404

    检察

1.00

0.00

2040499

      其他检察支出

1.00

20405

    法院

1.00

5.00

2040599

      其他法院支出

1.00

5.00

20406

    司法

4.50

10.20

2040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0

2040604

      基层司法业务

0.50

1.00

2040605

      普法宣传

1.00

1.00

2040699

      其他司法支出

1.00

1.00

205

  教育支出

14.00

16.00

20502

    普通教育

14.00

14.00

2050201

      学前教育

1.00

1.00

2050202

      小学教育

2.00

2.00

2050203

      初中教育

4.00

2.00

2050299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7.00

9.00

207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9.50

58.30

20701

    文化

2.50

10.00

207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0

2070109

      群众文化

1.00

10.00

2070199

      其他文化支出

0.50

20703

    体育

2.00

2.00

2070399

      其他体育支出

2.00

2.00

20704

    广播影视

5.00

43.30

2070401

      行政运行

3.80

35.30

2070499

      其他广播影视支出

1.20

1.4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4.70

127.97

2080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13.60

18.39

2080101

      行政运行

2.00

12.16

2080106

      就业管理事务

1.00

2080107

      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

0.50

2080199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10.10

2.23

20802

    民政管理事务

9.00

13.80

2080201

      行政运行

3.30

3.30

2080299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5.70

5.50

20803

    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29.00

30.20

2080301

      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16.70

7.40

2080302

      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

2.00

1.50

2080303

      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3.90

5.30

2080304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1.60

0.70

2080399

      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4.80

15.3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62.90

33.80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25.80

32.20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36.1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1.00

1.60

20808

    抚恤

5.70

13.58

2080899

      其他优抚支出

5.70

7.68

20811

    残疾人事业

0.50

0.50

2081199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

0.50

0.50

20813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10.00

1.00

2081399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支出

10.00

20815

    自然灾害生活救助

10.00

16.70

2081599

      其他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

10.00

6.70

20818

    其他农村生活救助

11.00

0.00

2081899

      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

11.00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3.00

0.00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3.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73.90

132.30

21003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3.00

3.00

2100302

      乡镇卫生院

3.00

3.00

21004

    公共卫生

15.00

7.00

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3.00

2100499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12.00

7.00

21007

    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

151.90

117.30

2100701

      行政运行

73.10

46.43

21007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1.80

11.90

2100705

      计划生育家庭奖励

7.00

2.17

2100707

      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系统建设

1.00

0.50

2100709

      计划生育免费基本技术服务

5.00

6.00

2100711

      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网络建设

1.00

2100712

      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经费

2.00

2.00

2100713

      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经费

3.00

3.00

2100714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

3.00

1.00

2100715

      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

33.00

6.00

2100799

      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12.00

38.30

21010

    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

4.00

1.00

2101099

      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

4.00

1.0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56.00

55.00

21104

    自然生态保护

56.00

54.50

2110402

      农村环境保护

36.00

34.50

2110499

      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

20.00

2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88.00

177.30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0.00

59.30

2120101

      行政运行

4.00

26.30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6.00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76.00

98.00

2120303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76.00

98.0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款)

2.00

0.00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项)

2.00

213

  农林水支出

374.30

406.95

21301

    农业

90.80

107.15

2130101

      行政运行

69.30

91.91

213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8.80

8.70

2130106

      技术推广

3.50

1.50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1.00

0.80

2130152

      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

1.50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6.70

4.24

21302

    林业

7.00

6.00

2130234

      林业防灾减灾

6.00

6.00

2130299

      其他林业支出

1.00

21303

    水利

80.50

98.80

2130301

      行政运行

12.50

18.05

213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0

3.85

2130305

      水利工程建设

26.00

2130306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5.00

1.30

2130314

      防汛

6.00

1.00

2130315

      抗旱

6.00

1.00

2130316

      农田水利

12.00

71.00

2130335

      农村人畜饮水

1.00

1.00

2130399

      其他水利支出

10.00

1.60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194.00

194.00

2130705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194.00

194.00

21399

    其他农林水事务支出(款)

2.00

0.00

2139999

      其他农林水事务支出(项)

2.00

214

  交通运输支出

50.00

20.00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50.00

20.00

214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0

2140104

      公路新建

10.00

2140106

      公路养护

30.00

20.00

2140110

      公路和运输安全

3.00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5.00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5.00

4.00

21506

    安全生产监管

10.00

4.00

2150601

      行政运行

4.00

2150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4.00

2150699

      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

2.00

2.00

21508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5.00

0.00

2150899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5.00

2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17.00

14.30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15.00

14.00

22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0

2200106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

10.00

10.00

2200111

      地质灾害防治

3.00

2.00

22099

    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2.00

229

  其他支出(类)

125.00

116.00

22999

    其他支出(款)

125.00

116.00

2299901

      其他支出(项)

125.00

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