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乡机关管理制度
来源:杨林乡   2013-12-17 00:00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加强机关管理,打造一个为民、务实、高效、廉洁、文明、有序的机关新形象,结合我乡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一、机关干部工作制度

1.机关签到制度。

作息时间:元-至4-和10-至12-上午800上班,1200下班,下午200上班,530下班;5-至9-上午730上班,1200下班,下午230上班,600下班。

签到规定:上午上班必须在800(夏季730)前到办公室签到,填写具体去向。820(夏季730)后办公室人员将签到表收进签到箱,签到箱锁钥由主管机关领导保管,每-开箱统计一次,结果在公开栏进行通报。820未签到经与主管领导联系未请假的视为旷工。任何人不得请其他人代签和帮人代签,一经发现,两人全部按缺签处理。

处罚措施:每缺签一次扣5元,旷工一次扣50元,由办公室交主管领导签字后报财政所在当-工资中扣除。

2.-休假制度。干部职工因事请假,负责干部须向书记请假,一般干部职工须经主管领导批准,报书记审批,并在办公室登记,在-休假中扣除请假天数。婚假7天;直系亲属亡故请假,自亡故至复土为请假期;旁系亲属亡故请假1天。无故旷工一天,按50/天的标准在当-工资中扣除。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或者一-内累计超过三十天的,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予以辞退。

3.《考评志》审阅制度。认真填写《考核志》,逐-交办公室登记审阅。遗失罚50,缺交一次罚款20元。

4.办公无休制度。每天安排一名负责领导进行值班,由值班领导处理每天重大事务。同时将全乡干部职工分为八组,轮流值周。双休轮值的组照常上班。

5.干部联系信息管理。机关干部手机在晚上十一点半前不准关机,特殊情况24小时保持开机。

6.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工作时间内,一律不准在机关办公楼和家属楼打牌,更不允许下村打牌。一经发现,每人每次罚款100元。上班时间,非工作需要不得进入微机室,更不得在微机室上网玩游戏、聊天,一经发现,每人每次罚款50元。

7.接访处访制度。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天解决的必须当天解决,并且要有结果、有答复。大事难事要及时报主管领导,并在党政办公会上通报情况,并须在一周内有处理意见和结果。所有来访接访须有详细的记录。

二、办公室接待制度

1.值班制度。党政办公室须有专人值班,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2.接待制度。无论是上级领导、兄弟单位,还是村组干部群众来访,接待人员都应以真诚、热情的态度接待,不得懈怠;对重要情况,要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

3.卫生制度。做到办公室、接待室、微机室及走廊等卫生清扫经常化,时刻保持整洁干净,显现良好的机关形象。

三、机关来人来客招待及食堂管理制度

1.用烟。乡机关来人来客用烟,原则上不发整包烟。特殊情况的,须报乡长批准,在办公室领取。办公室须认真填好领用卡,并由领用人在发放卡上签字。用烟报销时凭采购单、领用卡及发放卡附发票报销。

2.水果。水果由办公室统一采购,并填好采购明细单。

3.办公用品。办公用品的采购先由机关主管领导批准,财政所统一采购,并填好办公用品采购、领用单。未经批准所购置的公用财物,一律拒绝报帐。

4.来人来客、会议招待制度。机关来人来客招待原则上一律在食堂就餐。有特殊情况须在餐馆就餐的,必先报请乡长批准,定好标准,然后由办公室安排就餐,标准控制在300元以内。就餐费用由办公室、机关财政与餐馆老板结帐。

来客在机关食堂招待的,先由各线主管领导向办公室说明,再由办公室定好标准,食堂按办公室的标准招待来人来客。来客就餐标准为三类:

①普通餐:标准为80-100/桌;

②中等餐:标准为100-150/桌;

③特别餐:以当时点菜为准。

5.机关食堂管理制度。机关食堂实行全天候服务,双休、节假一样开餐。食堂由后勤主管负责采买,财政所出纳逐项签收,主管机关领导每周审阅的财务管理制度。大型会议及大项物品由后勤主管与财政所出纳共同采购。

四、机关住房管理及办公物品维修制度

机关用房、老法庭用房及政府家属楼由乡里统一加强管理,干部职工需要住房的由主管机关的领导报党政办公会研究后统一调配。除单职工外,其它的一律采取以息代租方式入住。任何人不得随意占用住房,住房附属物品如电扇、桌、椅、床铺等要妥善保管,注意维护,严禁私自占用。家庭住户及单职工住房内外物品损坏后由个人负责修理、配置,机关后勤维修需填写好机关后勤维修审批表,待审批后再采购维修。

五、杨林乡机关用电制度

树立节约用电意识,降低办公费用,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

1.机关空调管理。所有机关里的办公室空调必须在摄氏35度以上、摄氏10度以下才可使用,且须将温度设置在26℃以上;电炉必须在摄氏10度以下才可使用,并在下班时关闭空调及电炉,下班后未关空调或电炉的扣责任人100/次。

2.电路维修管理。办公室要每-向供电所了解电费情况,遇有电费异常时,应联系供电所专业人员检查线路。楼内电路出现故障时,后勤应及时请供电所工作人员维修,其它人员不得擅自乱引乱接电线。

3.坚持用电节约原则。机关干部职工做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除因加班外,中午和晚间不得在办公室开放空调休息及玩电脑。由主管机关领导不定期巡查,如发现中午和晚间在办公室开放空调休息及玩游戏的,扣责任人50/次。并在干部职工例会上通报批评。

4.电费管理。机关个人用电由办公室协助后勤主管张克抄表到户,每-一次,在当-工资中扣缴。

六、机关用车管理制度

一般情况下,下村和出差一律不准调车。特殊情况和突发性事件须调用车辆的,采取如下程序管理:

1.实行归口管理。先报请乡长批准,按照办事里程定好标准,再由办公室安排调车,并填写好调车审批卡。

2.严控调车标准:①本乡范围里用车,一趟标准为6080元;一天不超过160元。②县里范围里用车,一趟标准为100140元;一天不超过220元。③市里范围用车,一趟为150200元;一天不超过280元。市外视情况而定。

3.审批结帐时间。调车审批单实行按-审批结算制,当-审批单当-结算清楚。

未按以上程序办事及逾期未审批的,一律不予报销;凡超过标准部分由调车人自行负责。

七、文印制度

1.文印室管理。文印室电脑用于打印机关文件资料,归口办公室管理,任何人不得擅自到外面打印、复印材料;如有特殊情况,须经办公室主任批准,领取审批卡方可。机关文印室不对外营业,所有部门(除计生办外)资料不得在文印室打印和复印,如须打印、复印必须交纳打印、复印费。由办公室开具财政所收据作收入。

2.文印设备管理。文印室电脑设备应加强保护和管理,非办公室人员不得随便进入文印室操作电器。

八、会议制度

1.会议召集

乡机关坚持每周开一次干部职工例会。例会时间为每周星期一上午800。特殊情况由办公室另行通知。

其他会议由办公室提前通知到人,详细记录通知情况;一般通知以黑板通知为准,紧急通知以电话通知为准。

会议召集人会前必须做好认真准备,做到无准备的会不开、无意义的会不开,尽量少开会、开短会。

2.与会要求

乡机关召开的各种会议,任何人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确有特殊情况的,必须亲自向会议主持人请假批准,否则,一律按缺席论处。

乡机关干部职工每人都必须自备会议记录本,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会议期间,所有人必须关闭通信工具或调至会议状态,以确保会场的安静。

3.处罚措施

乡机关干部职工例会,迟到、早退一次罚款10元,缺席一次罚款30元。考勤情况由办公室整理汇总,由主持会议的领导签字,每周公布一次。罚款由财政所从当-工资中扣除。

有拨款的部门罚款从部门拨款中扣除。无拨款的将到会情况向主管局通报。

九、机关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机关大院的整洁、干净,将机关卫生按责任区划分到人,要求坚持做到天天清扫,一周一次大扫除。卫生责任区每周一例会前检查一次,由值班领导及办公室负责检查。经检查发现未及时清扫的在例会上进行通报,并每次罚责任人50元,在财政所扣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