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乡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来源:杨林乡   2013-12-17 00:00
浏览量:1 | | | |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的反腐倡廉监督力度,建设高效清廉机关,特制定本制度。

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规定有关规定,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讨论。

二、定期组织收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利用反面教材,对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钢铁长城。

三、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原则,认真落实中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规定,防止领导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利谋取私利,落实中央提出的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四、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重点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干干净净为官、明明白白做人,为建立清廉政府而做出表率。

五、做好人民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加大对信访件的查处力度,对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要做到有耐心、有热心、有诚心,做到件件有登记,事事有回音,不允许推诿、扯皮。

六、保障措施。

1、实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初与各站所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有人抓。

2、每-组织一次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规定或警示教育片,由支部负责组织。

3、学习实行签到制度,缺席3次以上的要点名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