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乡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办法
来源:杨林乡   2013-12-17 00:00
浏览量:1 | | | |

为充分调动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干部职工的能绩管理。根据国家公务员管理有关规定,结合我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办法

考核采用1000分制。分两块进行考核:一块为村级工作,主要包括计划生育、社会稳定、农民减负、村级财务、人口普查、安全生产、合作医疗、农技服务、防汛抗旱、畜牧防疫、森林防火、林权林地换发证、村级班子建设等13项;另一块为本职工作。

考核对象分联村干部职工、未联村干部职工、计生办工作人员三类。

()、联村干部职工考核分为五项:

1、计划生育(200分)。

2、社会稳定(100分)。

3、农民减负(50分)。

4、村级其它10项工作(50分)。

以上四项与所联村工作挂钩,实行同奖同罚。按所联村得分情况的比例计算,其中80%与所联村得分捆绑考核,20%由所联村村干部打分。

5、本职工作(600分)。考核实行干部职工打分与党政领导评议相结合,60%由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打分,40%由党政领导集体评议。会议出勤不列入-终考核范围,其所罚款由财政代扣,作为团活动经费。

(二)、未联村的干部职工:

600分用于考核本职工作,其中60%由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打分,40%由党政领导集体评议。400分按联村干部计划生育、社会稳定、农民减负三项得分情况取所有联村干部职工的平均分。

(三)、计生办工作人员:

400分用于考核本职工作,由计生办工作人员和村计生专干打分评定。600分按所联村的计划生育工作情况考核,联一个村以上的,按所联村的总分取平均分计算。其中所联村被一票否决的,扣除60%的-终奖金福利。

二、考核程序

1、成立杨林乡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由陈庆军同志任组长,吴红兵同志为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红平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2、逐-考核各项工作,并公布考核结果。

3、-终召开党政办公会、乡村干部会,集体打分评定。

三、考核结果运用

1、-终奖金福利严格按得分情况兑现。

2、得分最少的干部职工-终考核无条件评为基本称职。

3、凡工作被一票否决的-终不得评先评优,取消-终奖金福利,并定为不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