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杨林乡机关干部管理制度》的通知
来源:杨林乡   2015-02-06 00:00
浏览量:1 | | | |

 

 

 

 

 

 

杨乡发〔20154

 

关于印发《杨林乡机关干部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部门:

《杨林乡机关干部管理制度》已经乡党政办公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中共杨林乡委员会

                     2015-2-6

 

 

 

 

 

杨林乡机关干部管理制度

 

1、层级管理制度

全体机关干部实行层级管理制度:即全体负责干部对党委书记负责,部门负责人对分管领导负责,干部职工对部门负责人负责。负责内容为本职工作、作风建设、党风廉政等。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党委政府工作分为两条主线,即党务工作线与政务工作线,党建、纪检、组织、武装等党务工作由专职副书记牵头,纪委书记、其他分管领导协助具体抓;政府性工作由乡长负总责,人大主席、其他分管领导协助具体抓;人大工作由人大主席负总责;政协工作由政协联络办主任负总责。党委书记对全面工作负总责,负责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2、谈心交心制度

全体乡村干部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活动依照两个层次进行。一是依照层级管理进行谈心交心活动,党委书记与负责干部谈心交心、负责干部与部门负责人谈心交心、部门负负责人与干部职工谈心交心、联村干部与村组干部谈心交心,规定的每组谈心交心对象必须全部到位,依层级管理谈心交心活动每-每人不得少于两次。二是依照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进行谈心交心活动,党委书记与部门负责人、情绪较为严重的干部职工谈心交心,专职副书记与普通干部职工交心谈心,每-每人不得少于一次。

3.考勤制度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含乡属部门全体职工)每天早上到办公室签到和签退,早上上班签到时间为8:00,下午下班签退时间为5:30。上班迟到或下班早退30分钟以内的给予10元钱的处罚、超过30分钟以上的给予20元的处罚、无签到签退记录的视为旷工。干部外出开会、学习或因公出差,均视为出勤。一般干部如因工作情况未能记录出勤,可填写《杨林乡干部职工因公补录考勤审批单》由分管领导签字报办公室,负责干部如因工作情况未能记录出勤由党委书记签字报办公室。干部去向由办公室每在公开栏上公布。干部在岗情况由乡纪委、党政办不定期进行督查。党政办负责将全体机关干部的出勤情况按周统计汇总,并将汇总结果每周公布一次,党政办负责考勤。

4.会议制度

乡机关每周一召开干部职工例会,例会到会时间为上午8:00 810准时开会,一般不另发会议通知,除特殊情况由办公室另行通知。所有会议会前必须做好认真准备,准备好会议程序,形成会议书面材料。参会人员都必须带会议记录本,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会议期间,会场不准吸烟,所有人必须关闭通信工具或调至会议状态,确保会场的安静。乡召开的各种会议,确定开会时间后准时开会,任何人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确有特殊情况的,必须亲自向会议主持人请假批准,否则,一律按缺席论处。所有与会人员必须做好会议记录。会议迟到早退10分钟以内给予10元处罚、超过10分钟的给予20元的处罚。会议未作记录的给予10元每次的处罚。参会情况由办公室整理汇总,汇总结果每-公布一次。

5.住机关制度

全体干职分三组,由书记,乡长,专职副书记与人大主席各带一组轮流住机关,每人每周住机关不得少于两晚,住机关者必须在当晚八点后记录考勤。住机关情况由乡作风建设办每督查,每-通报一次。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每周住满2晚的,-底发放60元补助,如少住一晚扣发20元,住机关处罚金额超过每-60元补助的,超出部分将在个人考核金中扣除。每周住机关3晚,每人每-补助80元,每周住机关4晚或4晚以上,每人每-补助100元。

6.值周制度

每周一至周五由一名负责干部和一名办主任值周,值周人员以办公室安排为准,主要负责机关常工作: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工作、本周工作情况督促与汇总、本周干部考勤情况通报等。

7、节假值班制度

双休和节假分别由一名负责干部带三名干部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在值班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早上8:00签到,下午5:30签退。节假值班要求从头天起每晚至少有两名干部住机关,在晚上8:00后记录住机关考勤。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搞好上传下达,接待好来信来访,处理好突发事件,搞好机关卫生,遇到问题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并通知相关人员。无故不值班者以旷工论处。食堂节假必须保证1人在岗在位。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填写值班记录,认真搞好交接班,不得存在任何空档。周六周值班人员每人每天补助60元,晚上住机关每人每晚补助40元。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长假值班补助每人每天100元,晚上住机关每人每晚补助50元。春节长假值班,大-30、正-初一、初二每人每天补助200元,初四到初六每人每天补助100元,住机关每人每晚补助60元。所有节假值班人员,依照正常上班考勤制度执行考核,未能执行考勤制度的给予2倍原有考核的处罚。如因值班未能坚守工作岗位被上级通报的取消值班补助、值班领导处以500元、其他值班干部200元的处罚。所有处罚金额从个人考核金中扣除。

8、集中学习制度

每周五下午为“杨林乡机关大讲堂”活动时间,开展时间为下午230500。该活动主抓人为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负责全-活动的安排与具体组织,纪委书记负责学习活动的督查。活动参与对象为全体机关干部、乡属部门。“杨林乡机关大讲堂”集中学习的授课内容主要是结合乡村干部工作的业务知识、农村法律法规、干部作风建设等与基层密切相关的内容。参与集中学习人员自行做好签到,在集中学习中要求作好学习笔记。集中学习迟到或早退10分钟以内给予10元每次罚款,超过10分钟的给予20元为处罚,未作学习笔记给予每次10元处罚。授课人给予100元每堂课的补助。

10、请假制度

所有干部职工因事请假的需先填写请假单,必须如实写明请假事由。一天以内请假由分管领导批准,一天以上由书记批准,请假单报办公室作好记录。旷工或者因私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或者一-内累计超过三十天的,严格按《公务员法》规定,予以辞退。

11、带薪-休假制度

杨林乡政府实行所有干部职工一律休-假制度。按《职工带薪-休假条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不满10-的,-休假为5天;已满10-不满20-的,-休假为10天;已满20-的,-休假为15天。国家法定休假、休息不计入带薪-休假的假期。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享受当-度的-休假:1、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2、累计工作满1-不满10-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以上的;3、累计工作满10-不满20-的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以上的;4、累计工作满20-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以上的。如因-假计算时间在满1-与1010-与20-及满20-以上之间跨-度的依照《职工带薪-休假条例》计算休-假天数。所有干部职工休-假必须提前半个-填写申请,申请人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选择工作量较少时期,填写申请后报专职副书记审定,最后报党委书记审批。如确因工作情况特殊连续申请休-假三次以上未获批准的,可以自己选择放弃休-假,单位可按人社局有关规定进行经济补偿。所有干部职工在休-假过程中如因遇特殊事件必须本人到达现场的,该职工应及时取消休-假。

12、督查制度

由纪委书记牵头,乡纪委、党政办公室全体为成员组成督查小组,负责对全乡所有制度规定的常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干部职工的考勤、干部作风、重点工作进度等。督查为常督查和专项督查,常督查即督查小组依照规定自行开展正常督查工作,专项督查即主职领导安排或办公会决定的专项内容督查。督查主要采用两种形式,一是定时督查,对干部职工的签到、签退、住机关、周六周值班、便民服务中心在岗及工作开展情况等采用每记录制;二是不定时不定次督查,随机选择对全体乡干部职工的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检查,或依照主职领导临时安排进行督查。

13、群众评议制度

全体乡干部-度考核分三个部分,即遵守制度管理考勤情况、工作作风情况和本职工作开展情况。遵守制度管理考勤由乡督查小组负责,个人工作开展情况由工作范围内的对象进行评议。全体负责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必须接受全乡两级乡村干部的集体评议,非负责干部或部门负责人属于联村干部的必须接受所联村党员组长、群众代表的评议,支村两委干部接受党员、群众代表评议,其他干部职工必须接受全体机关干部的评议。每位干部职工只参加其中一项评议方式。评议每半-举行一次。

14、驻村走访制度

所有联村干部必须经常深入开展下村走访活动,在走访活动中不得停留于村干部家中,要切实全面掌握所联村的整体情况,包括村级矛盾的排查、困难家庭状况、全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等。每周联村干部至少下村走访一次,且必须如实填写本周联村矛盾纠纷排查情况表交党政办公室和个人民情走访记。如因公、学习外出的应委托所联村支部书记完成此项工作。

15、执纪执法部门案情联系通报制度

乡纪委、派出所、司法所、计生办、林业站等具有执法执纪职能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违纪违法情况的查处,要为文明村镇创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所有执纪执法单位应将所办结案件(因案件需要保密的除外)以文字形式及时报告党政办公室,重大案件应及时报告乡党委书。计生办、派出所、林业站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如发现有党员违纪违规的应及时向乡纪委移交。党政办公室在收到相关办结案件后应及时进行通报。

16、守纪之星评议制度

对机关干部(含全体部门职工)遵守制度考勤、工作作风上表现好的实行表彰奖励。每周对出满勤者评为最守纪干部,在大厅显示屏上公示,通报表扬;连续四次被评为最守纪干部者,评为-度守纪之星,在大厅显示屏上公示表扬,给予200元每人的奖励;全-选择5名遵守机关考勤制度最好、工作作风优秀的同志评为-度守纪之星,在大厅显示屏上公示,给予500元每人的奖励。-度守纪之星在评先评优上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