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杨林乡2016年秋冬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杨林乡   2015-11-23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杨林乡2016-秋冬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各部门:

《杨林乡2016-秋冬生产实施方案》已经乡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杨林乡人民政府

二○一六-十一-二

杨林乡2016-秋冬生产实施方案

搞好秋冬生产,事关来-工作大计。为了强化秋冬生产各项工作,完成好水利维修、秋冬种、畜牧防疫、冬季造林和森林防火等工作任务,为明-农业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经乡秋冬生产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建设“两型”社会要求,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秋冬生产各项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机制,把握工程项目建设重点,主攻冬修、冬种、冬造、冬防薄弱环节,精心组织,科学规划,进一步发展和提升我乡秋冬农业生产水平。

二、主要建设项目

秋冬生产目标任务是:大干水利,抓住水利基础设施病、弱、险地段,全面整治灌溉渠系、机埠、山塘水库等工程建设,完成一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完成尚书村400亩节水灌溉项目,协调两条农村河道整治工程;发展秋冬种,以马铃薯、油菜、蔬菜为秋冬种生产重点,在全乡全面铺开;掀起冬季造林热潮,切实有效的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推进秋冬防疫工作,抓严抓好猪、牛、禽、犬等各项防疫,服务于养殖户。

(一)水利冬修

1.对全乡各村所属范围内的支渠、斗渠和堰坝进行全面取污、处险、维修。

2.涉及到有硬化任务的支渠、斗渠、机埠、圳、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配套性的基础工作。

3.各村必须配合搞好涉及到秋冬修、冬种方面的水利建设项目。

(二)秋冬种生产

⒈ 围绕一个目标。抓好油铃(油菜、马铃薯)蔬菜,确保耕地披绿。全乡秋冬种计划面积39390亩,其中油菜11600亩,马铃薯及蔬菜8450亩,冬粮5040亩,绿肥13400亩。

2、突出绿肥示范片。涉及2个合作社,3000亩,其中幼雄水稻合作社2500亩,宏润水稻合作社800亩,龙潭村700亩。

(三)冬造和森林防火工作

⒈ 今冬明春造林:①各村的采伐迹地、低产改造、国土整地更新造林1500亩;②宜林荒山荒地经济林500亩;③荒山损毁及旱灾补植1200亩。

⒉ 森林防火:①认真抓好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工作,制订扑火预案,落实森林防火、扑火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②严格野外火源管理,成立野外用火巡查队,重点位置安排专人巡逻;③加大宣传力度,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必须挨家挨户宣传到位,提高村民防火意识;④建立痴、呆、聋、哑人员档案并跟踪管理,防火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⑤成立专业护林员和扑火队伍。

(四)秋冬防疫

1. 各村、组要安排劳力,带领防疫员上门做好防疫工作,要造册登记,建立牲猪存栏台账,村、组长要签字,验收单要盖章。

2. 明确防疫员工作报酬,各村要召开党员、组长会议,确定本村防疫员的务工、伙食、器械等相关经费。

3. 规范大户管理,对规模养殖户要进行办理防疫合格证书,明确专项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

三、工作措施

为确保今-秋冬生产任务圆满完成,必须加大工作力度,狠抓秋冬生产任务的落实。

(一)宣传发动,加强领导。11-上旬,乡、村层层召开动员会议,制订方案,列出规划,签订责任状,分配落实工作任务,并成立乡秋冬生产领导小组,由费时铭同志任组长,罗默同志任副组长,陈建新、龙湘平、侯军波、雷四军等同志为成员,负责督促执行、检查验收。

(二)落实责任,检查验收。11-中旬至明-3-下旬,集中人力、物力和资金,全面铺开秋冬生产,使各村形成有规划、有重点、有项目、村村有工程的大干局面。

⒈ 按秋冬生产规划,明确相关站所、各村为责任单位,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项工作召开讲评会。

⒉ 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12-底由村向乡申报,乡组织验收,验收结果纳入-终工作考评。

⒊ 在验收中对工程量大、工程质量好、工程进展快、工程投入多的村,乡实行以奖代投,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