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街镇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杨林街镇   2018-06-15 10:25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县定财政收入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综治、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6、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畜牧业防疫、检疫、及健康发展;农机安全生产及办理农机购置补贴。

7、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禁违、拆违、治违整治;规范村民建房、村镇建设;集镇管理;文化宣传;企业管理等。

8、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一、二、三孩生育证及流动人口婚育证办理;协助社会抚养费征收;药品、食品市场监督等。

9、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防汛、抗旱工作;服务全镇水利项目发展,提供技术、协调工作;推行河长制,搞好全镇河长制工作;处理水利水事纠纷,协调水政执法。

10、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广播电视安装、维修;利用广播电视进行宣传活动。

11、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救灾、社会救济、优抚、双拥、低保、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社会福利等工作;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劳动就业工作,组织实施城乡就业的规划、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培训和劳动输出等服务;

12、负责制定本镇脱贫攻坚方案;负责贫困户的政策宣传、并督促落实;定期对帮扶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13、办理上级政府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镇机关共有内设处室、单位13个: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综治办公室、经管站、财政所、扶贫办、组织宣传办公室、劳动和民政办公室、环境整治办公室、信访办公室、统计办公室、服务大厅、移民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镇机关本级(含民政和劳动保障服务中心);2、计生服务所;3、农推中心;4、社发中心;5、水务站;6、广播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镇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事业性收费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镇机关及镇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0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1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3.4万元(退休工资);其他收入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0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23万元,国防2万元,公共安全1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47.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75万元,城镇社区68万元,城乡环境卫生40万元,农业73万元,林业5万元,水利36万,安全生产监管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8.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人员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716.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65.5万元、津贴补贴149.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48.9万元,其他152.5万元(包含住房公积金、食堂、公车补助、乡镇补贴、工资普调等)。

(二)公用经费194.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退休经费147.4万元:主要保障退休人员生活费用

(四)环境卫生40万元:主要保障环境卫生清扫、拖运、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65484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5484元。包括机关50193元,农推29907元,社发39562元,计生38550元,水务7272元。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第九表)中公务接待费以2017年决算数填报。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第六表)中公务接待费暂按2018年各部门资金分配数填报。包括机关5万元,社发3万元,计生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