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仙镇2022年机构信息
来源:步仙镇   2022-04-08 17:00
浏览量:1 | | | |

一、步仙镇党委、步仙镇政府机关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公室)。处理党委、人大、政府日常事务和政协委员联络事务;综合协调和督查督办、综合考核等工作;负责机关文件、重要文稿、综合调研、信息、史志、机要、保密、档案、会务、接待、行政后勤等工作。

负责人:余  谦

(二)党建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干部人事、宣传工作事务及文明创建、统战、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日常工作。

负责人:姚  奔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负责辖区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协调推进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负责交通公路、移民、供销、商务粮食、市场监管等工作;负责经济社会调查统计工作;负责农民负担监督、农村经营管理、农村宅基地审核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

负责人:谢  晶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负责科技、教育(体育)、民政、社区建设、文化旅游广电、电力邮政通讯、民族宗教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

负责人:刘李明

(五)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生态环境保护、村乡镇规划、村乡镇建设、村镇城市管理、农村住房建设设计施工监督管理、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协调自然资源、林业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负责生态环境、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管理与处置。

负责人:刘  敏

(六)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信访、防范邪教、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等工作;负责综治中心平台建设管理;协调公安、司法、法庭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抗震救灾、防灾减灾、社会安全等)应急管理与处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人:张予凡

(七)财政所。负责金融保险、审计、公积金、税务、财政预算编制、村居民补贴资金发放、财政性资金监督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村级财务监督,推行村级账务政府购买服务。财政所实行县乡镇共管。

负责人:丁  鸿

二、步仙镇党委、步仙镇政府设下列事业单位:

(一)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协助社会事务办公室的工作;具体负责承办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招商引资、企业服务、扶贫、敬老院等方面的公益服务性、技术性工作;协调市场监管、自然资源、林业等方面的公益性、技术性工作。

负责人:江  奎

(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协助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具体负责种植业、养殖业、畜牧水产业、农业机械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培训推广、技术服务和农业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指导工作;负责国家强制免疫的动物疫病免疫接种和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报告、控制与扑灭以及动物检疫等工作;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核实,协助处理农业机械安全事故;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服务工作;负责水利工程维护管理、河道湖泊与水库治理、水旱灾害防御、堤防维护管理、机电排灌、水资源(自来水)和水土保持等方面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

负责人:万  雷

(三)政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党务、政务、社会服务场所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考核,受理办事群众投诉;负责党务、政务、社会服务平台管理与维护;负责统筹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指导村(社区)综合服务工作与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统一受理、整理、转办等,承担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保工作。

负责人:余  谦

(四)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走访慰问等事务性工作。

负责人:毛朝凡

(五)步仙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职责是: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和〈湖南省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55号)授权,以镇政府或委托机关名义开展执法工作,接受有关县级主管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集中行使城管执法、住房建设、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移风易俗、农业农村、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房建设、动物防疫、水利、应急管理、交通运输、财政、民政、文化旅游广电、卫生健康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负责本镇日常执法活动和重大案件线索巡查。

负责人:李长庆

三、办公地址

岳阳县步仙镇狮山社区

四、上下班时间

国家法定工作日

夏季:上午 8:00-12:00

下午 15:00-18:00

冬季: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30

五、联系电话

0730-75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