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仙乡关于印发《步仙乡2013年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
来源:步仙镇   2013-10-14 00:00
浏览量:1 | | | |

 

步乡发【2013】7号

 

 

 

中共步仙乡委员会

步仙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步仙乡2013-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评办法》的通  知

 

各村、各部门:

   《步仙乡2013-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评办法》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3-5-18

 

 

 

步仙乡2013-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考评办法

 

    为了科学指导,全面评估,扎实推进我乡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根据市、县相关通知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评内容及评分标准

    重点考评各村、各部门是否开展了“四清”(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清洁能源),是否做到了“三有三无”(有环卫设施、有保洁人员、有管理制度、无裸露垃圾、无污水乱流、无乱堆乱放),其评分标准见附件《步仙乡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评评分细则》。

二、考评方法及具体要求

    主要采取“听、看、查、访”等方法,重点检查村主要公路沿线、河道沟渠、农户房前屋后、村庄公共产场所的环境卫生,每个村至少抽查两个屋场,抽查10户农户。

具体要求:全程采取明查方式。每村主要公路沿线必查,另随机抽取两个屋场进行检查。考评组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坚持一竿尺子量到底,不受任何外界影响,认真、客观、公正、公平评好每一处分,一旦发现问题随即摄影留存,作各村扣分依据。

三、考评人员及计分方法

   采取交叉检查办法,与杨林乡互派工作人员对各村逐-进行考核打分,评定名次。我乡每-确定一名负责干部带队,另抽调六名干部组成考评组,三名派驻杨林乡,三名负责本乡的考评工作。我乡的考评工作以杨林乡工作人员为主,我乡人员只负责考评线路安排,摄影及资料整理,同样,到杨林乡考评时,以我乡人员为主。考评时间基本确定为每个-的最后一周,以通知为准。采用百分制,按照考评分数每-(季)对全乡21个村进行排名,从高到低评出-度季度-度名次。

四、加减分规定

1.工作被市县通报表扬并促成我乡考核加分的,所表扬的村每次在-度(或季度)考核中分别加10分和5分;通报批评的并造成我乡考核减分的,每次扣10分和5分,未造成减分但带来影响的,每次扣6分和3分;我乡被市县领导批评一票否决时,所迎检村定为当-度(或季度)最差村,扣减分值20-30分(以通报文件为依据)。

2.如我乡被评为全县前三名,所迎检村评为当季度先进村,并增加分值5-10分;被评为全县倒数后三名时,双倍扣减所迎检村(包括公路沿线村),被县(市)所扣分值被评为全县11至17名时,对等扣减相应村的当-度评分值(参照市县对迎检单位的计分依据)。

3.其他应增加或扣减分值的情况,报党政办公会或主要领导讨论决定。

4.乡整治办每-对各村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拍照曝光,并在曝光栏中公示,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每处扣0.5分,从当-度评分中可扣减。

 

附:步仙乡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评评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