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步仙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欢乐潇湘·幸福岳阳· 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步仙镇   2019-05-08 16:22
浏览量:1 | | | |

 

 

 

 

 

步镇发〔2019〕20号

 

 


关于印发《步仙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欢乐潇湘·幸福岳阳·

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各部门:

《步仙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方案》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中共步仙镇委员会

步仙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7日




步仙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

汇演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群众文化事业,努力营造欢乐和谐、健康向上的文体环境,根据省、市委宣传部《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岳市宣联[2019]3号)精神,应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岳县办[2019]17号)精神,决定今年在全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7月

二、举办单位

主办:中共岳阳县委宣传部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中共岳阳县步仙镇委员会

岳阳县步仙镇人民政府

三、活动主题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为主题,组织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和谐、喜庆热烈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四、组织机构

步仙镇“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群众文艺汇演由步仙镇党委政府牵头,各村各部门积极参与。组建组委会,由书记高兴球任主任,黄海、万群、李忠耘任副主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六个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由龙光宇同志任组长; 

(二)汇演演出组:由卢亚军同志任组长; 

(三)赛事评审组:由陈群风同志任组长; 

(四)宣传联络组:由李佑军同志任组长; 

(五)安全保卫组:由黄湘群同志任组长; 

(六)后勤保障组:由王建平同志任组长; 

五、活动安排

1.申报节目(5月17日前),各村和部门根据节目内容向镇组委会至少申报一个节目,由镇组委会按节目选送内容的条件在全镇范围内确定文艺汇演节目;

2.组织排练(5月18日至6月底),各单位负责组织本代表队的节目进行排练;

3.组织演出(7月25日),初赛演出地点步仙镇,邀请专家评委对节目进行评审。

4.精选1-2个节目参加全县第二赛区(月田、公田、毛田、杨林街、张谷英、筻口、新开、步仙)镇代表队晚会演出(7月30日),决赛由县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5.节目要求 

参与本次活动的群众文艺节目包括音乐、舞蹈、曲艺、小戏、小品等多种类型(广场舞不参加评分)。音乐作品(声乐、器乐)时长不超过5分钟;舞蹈作品时长不超过6分钟;戏剧作品时长不超过12分钟;曲艺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其他综艺作品时长不超过7分钟;参演单位必须是群众文艺团体,表演者须为群众文艺团体、群众文艺工作者以及业余文艺爱好者,以非专业演员为主,鼓励支持农村的民间文艺社团、“草根”剧团参演,鼓励原创节目(已获得市级以上奖励的作品不参加本次评选)。严禁假唱假奏,违者取消该节目评选资格。

各村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挖掘有特色的节目,创作具有地方民俗特色、地域特色的节目,做到“群众文艺反映群众生活”,充分展示特色文化,展示优秀传统文化。

六、工作要求

1.各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积极组织队伍,按照时间节点报名参赛,及时将有关参赛的文字,图片及相关资料报送至镇组委会。(联系人:汤炫,电话:18774813979,邮箱:2181626511@qq.com)

2.组委会和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责,加强协作、共同努力,确保各项比赛活动有序开展。

 

附:步仙镇群众文艺汇演节目报名表

步仙镇群众文艺汇演节目报名表

选送单位

节目名称

节目形式

 

参演人数

联络员姓名

联系电话

节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