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采取“十个一”措施开展预防电气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宣传的紧急通知
来源:步仙镇   2021-01-25 09:13
浏览量:1 | | | |

 

 

 

 

 

 

 

 

 

步政发〔2021〕2号

 

步仙镇人民政府

关于落实采取“十个一”措施开展预防电气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宣传的

紧急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进入冬季以来,我县经历了多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群众用气、用电取暖尤其是煤炭取暖剧增,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事故发生。为贯彻落实省市县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岳县安办〔2021〕2号文件要求,决定落实采取“十个一”措施,在全镇开展预防电气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宣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步仙镇开展预防电气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宣传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高兴球任政委,由镇长黄海担任组长,党委委员戴燎云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安监站站长李长庆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相关事项。

二、宣传时间

即日起至2月26日(元宵节前)为开展预防电气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宣传期。期间,各村(居)委会、各有关部门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开展持续性宣传。

三、宣传措施

落实“十个一”宣传措施。具体为:

1.从现在起各村组干部采取逐一入户方式,进行一次隐患摸排和口头或书面安全提醒。对排查出使用烧碳和烧煤取暖、用电取暖、燃气取暖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各村(居)委会要建立台账,并将台账报镇安委办。

2.结合实际,每家每户张贴一张岁未年关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单,对独居的不识字且有视听障碍者,要安排专人提醒,明确提醒责任人。

3.从即日起至元宵节前,加大“村村响”播报频次,播报音频内容为防范电气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音频由镇安监站统一制作。在保证全天高频播报的前提下,固定每晚8点前后新增一次警示播告。

4.各村(居)重点户(低保户、散养五保户、残疾人户)由村组小组长上一次门进行提醒,深夜亮灯户落实邻里互助提醒机制。

5.由镇安监站组织宣传车每天至少进行一次宣传提醒。

6.巡防队以手持扩音喇叭或鸣铜锣方式,每天至少一次提醒。

7.村(居)组群每天至少一次信息提醒。

四、工作要求

各村(居)委会、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抓好贯彻落实。2021年2月27日前,各村(居)委会、各有关部门将工作情况及宣传佐证资料报镇安委办,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纳入2021年度村(居)委会、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

 

 

步仙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