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工作的通知
来源:步仙镇   2021-05-25 07:54
浏览量:1 | | | |

步镇发〔2021〕13号

 

 

中共步仙镇委员会

步仙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工作的

通 知

 

各村(居)、各部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基础教育会议精神、《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的意见》(岳发〔2020〕9号)、《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县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学校的通知》(岳县办〔2021〕14号)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我镇党政班子成员对各类学校的指导,促进我镇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立健全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学校、深入教育一线调研、为师生上思政课和年终述职必述教育工作等制度,着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调查研究。深入联系学校调查研究,主动为联系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指导、帮助学校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持续提高。

(二)办好实事难事。每年到联系学校调研工作不少于2次,每年为联系学校办1-2件实事;积极指导、参加联系学校的重要活动。

(三)落实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督促、指导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校,民主管理。

(四)消除安全隐患。协调派出所、规划、应急管理、卫健等部门,经常性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学习、生活环境。

三、工作要求

(一)要认真抓好落实。相关班子成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好此项工作,始终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突出问题;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联系学校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调查研究,对联系学校所反映的工作难点、存在的困难,要及时帮助解决。

(二)要努力形成合力。各位联校联点干部要真正做到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在年终述职时,必述教育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努力形成党政重教、部门支教的浓厚氛围。

 

附件:1.步仙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安排表

中共步仙镇委员会

步仙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5日

2.步仙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工作表

 

 

 


附件1

 

步仙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点学校安排表

 

联点学校

联点镇领导

中心学校联系人

步仙中学

高兴球、余  谦

李亦文

凤凰中学

黄  海、黄  威

兰淼波

中心小学

童卫华

陈  冬

关王小学

龙光宇

万小琪

五关小学

王建平

李亦文

东岳小学

周佳良

陈  冬

北斗小学

段  欣

兰淼波

狮山小学

李忠耘

万小琪

中心幼儿园

谢  兰

陈  冬


附件2

步仙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点学校工作表

联点学校: 联点领导:       年 月 日

 

项目

内 容

学校情况

 

存在问题

 

 

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