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步仙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通知
来源:步仙镇   2021-05-10 08:02
浏览量:1 | | | |

 

 

 

 

步政发〔2021〕11号

 

步仙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步仙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的

通知

 

各村(居)委会:

根据《2021年湖南省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保护妇女身心健康,使广大农村妇女享受“乳腺癌”、“宫颈癌”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提高“两癌”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通过宣传与健康教育,提升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岳阳县妇幼保健院将在我镇卫生院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请各村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各村适龄妇女参与,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我镇“两癌”免费筛查任务。


一、检查对象

具有岳阳县户籍的35-64岁农村常住女性(即1986年1月1日至1957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持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检查。

二、检查机构

承担检查任务的机构为县妇幼保健院,地点在步仙镇卫生院。

三、检查内容

1.宫颈癌检查内容:(1)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检查;(2)HPV检测;(3)高危HPV阳性进行宫颈细胞学检查(TCT检查);(4)HPV16、18型阳性对象、宫颈细胞学检查结果异常或可疑者以及肉眼检查异常者转诊到县妇幼免费进行阴道镜检查、病理检查。(筛查费600元免费)

2.乳腺癌检查内容:临床乳腺检查、乳腺彩超超声检查、阳性对象转诊到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乳腺X线检查。(筛查费400元免费)

四、检查时间及任务(见附件)

五、注意事项

1.必须持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检查,否则不予检查。

2.妇科检查前48小时内禁性生活、阴道检查、灌洗、用药,否则会影响宫颈癌等化验结果。检查不需空腹。

3.月经期不作妇科检查。

六、严明奖惩

1.“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各村绩效考核。

2.以到步仙镇卫生院登记检查妇女数为准,完成任务的村按每1例安排10元交通补贴,并对排名前三的村分别奖1000元、800元、500元,未完成任务的村取消交通补贴。

 

附件:2021年步仙镇“两癌”筛查任务数及检查时间安排表

 

 

 

步仙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0日

附件:

2021年步仙镇“两癌”筛查任务数

及检查时间安排表

 

村名

任务数

检查时间

狮山居委会

157

5月21日

新合村

112

5月24日

山美村

86

5月25日

松溪村

103

5月26日

安山村

78

5月27日

关王村

128

5月28日

仙桥村

131

5月31日

凤凰村

135

6月1日

步仙湖村

154

6月2日

北斗岭村

120

6月3日

合计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