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步仙镇整治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步仙镇   2022-06-02 10:50
浏览量:1 | | | |

 

 

 

步政发〔2022〕34号

 

步仙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步仙镇整治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行动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各部门:

现将《步仙镇整治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步仙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7日


步仙镇整治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禁毒委工作部署,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镇禁毒办决定,自2022年5月至11月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整治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总体要求,压实党的二十大禁毒安保维稳责任,防止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引发肇事肇祸案件。

二、目标任务

(一)对所有有吸毒史人员持有驾驶证、名下保有车辆情况进行清理排查(县禁毒办“千寻”行动已下发排查表)。对吸毒人员租借、挪用他人机动车情况,实行动态排查,动态管理。

(二)严格规范驾驶证申领和注销管理。吸毒人员办理驾驶证未达准入条件的、已办理驾驶证符合注销条件的,要依法依规严格办理,不枉不纵。

(三)加大禁毒预防教育、驾驶人毛发筛查力度,做到人人知毒驾危害,个个头上有“紧箍咒”。

(四)开展路面查缉,严厉查处毒驾行为,确保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

三、组织领导

为扎实领导推进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辆治理工作,特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杨法新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黄  威  党委委员、政法委员

成  员:张予凡、许佳卓

聂爱民、易新米

刘  奇、卢俊亮

各村(社区)(总)支书记、禁毒专干。

四、行动内容

(一)联动排查,“靶向”整治。派出所、交通办、各村(社区)在行动中要加强联动,吸毒人员信息、车辆信息、驾驶人信息、车辆租借动态情况、吸毒人员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实现共享,为精准排查、精准查缉提供强力支撑。

(二)合成作战,务求实效。派出所各警种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明确职责分工,整合资源,合成作战,开展设卡抽查、随机检查,严格查处毒驾违法行为。

(三)各司其职,把控源头。禁毒办在排查、评估吸毒人员过程中,对发现的新情况线索要及时反馈给派出所;派出所办案部门对查处的吸毒人员信息,要及时提交交通办。

五、行动步骤

(一)部署实施阶段(2022年5月)。部署专项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开展有车、有证、曾被注销驾驶证吸毒人员的底数摸排,初步梳理出重点工作对象。

(二)整治攻坚阶段(2022年6月-10月)。通过全面排查、广泛宣传、合成作战、精准打击、分类管控,消除毒驾风险隐患。

(三)全面总结阶段(2022年11月)。总结成效,积累经验,分析对策,提升毒驾治理能力。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必然之举。

(二)统筹部署推进。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禁毒重点工作来谋划、部署、推动。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将专项行动组织部署情况以及排查情况汇总表于5月30日前报镇禁毒办;8月1日前、11月1日前要分别报送一次工作进展情况;重大情况或案件及时上报;12月1日前,报送专项行动总结。